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 “十佳志愿者”评选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22 14:50:59   作者: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实践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弘扬我校志愿服务“一直坚定,一点轻快”的惊叹号精神,3月21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十佳志愿者”评选答辩活动在化生楼212顺利举行。学院辅导员许云凤、陈晨煜,学院2021-2022学年“十佳志愿者”代表冯月阳、赵一涵、朱昶硕、胡孟伟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旨在评选出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发挥其榜样力量以引领更多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中奉献青春、服务社会。答辩现场共有11名候选人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故事以及在志愿服务中得到的成长,表达了自己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见解,用爱与责任传递社会温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青年的理想与担当。

华驰誉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艰难时期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帮助受困群体;汪晏婷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大钟寺进行长期志愿服务,学习到丰富的传统文化知识,领略到中国古建筑之美;刘宇航同学介绍了自己与外国友人相关的志愿经历,向外国留学生介绍中国饮食文化;徐宇杰同学则讲述了他从晚会的台前幕后,走到翱翔之翼志愿活动,再到成为运动会裁判的成长经历;王嘉帅同学以志愿服务为契机,从学校图书馆、校医院到长者公寓、助医小家再到北京海洋馆,他的足迹遍布校园和北京各地;郑睿同学因志愿服务在康复托管中心和人工耳蜗培训学校遇到了很多可爱的小朋友,留下了弥足珍贵而又温暖的回忆;李梓玄认识到志愿服务是一个打开自己的机会,在校外许多大型志愿活动中,他通过与人交流得到力量,在勇于奉献中得到成长;李嘉译同学则是忙碌在招生活动的一线,寒招、校园开放日、迎新……在参与招生活动的过程中,她结识了许多珍贵的朋友;马伟豪已经是第三年参与志愿服务了,衣旧有情、校庆物资准备、研究生迎新等等,都是他为青春挥洒汗水的记录;肖博弈同学则是在疫情期间积极报名了家乡当地的车站驻守活动,他用自己的双手为武汉百姓支撑起一片小小的避风港。

image.png

答辩结束后,全场一同观看《志愿服务交流会宣传片》,再一次体会“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伟大精神。志愿服务齐参与,奉献精神代代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诞生了十位院级十佳志愿者。他们有理想,有担当,以真情传递温暖,用行动落地情怀,相信他们的努力也将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花生仁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