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组织实验室安全辅助管理员参加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30 15:11:34   作者:
访问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3月29日上午组织全院实验室安全辅助管理员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此次培训由学院实验室安全秘书门秀巾主讲,学院副院长王东瑞及全体实验室安全辅助管理员参加。

image.png

 会议开始,副院长王东瑞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强调了安全辅助管理员的具体职责,并向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在提升科研能力的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第二,要有奉献精神和宽广的心胸,带着老师的信任去组织实验室全体人员共同落实实验室安全细务;第三,在辅助安全管理的实践中锻炼才干、提升综合能力。

image.png

 培训开始,门秀巾首先列举了一些典型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为参会人员敲响了安全警钟;接着重点讲解了危险化学品、危险废弃物和气瓶的安全管理,有效提升了参会人员对实验室重点风险源的了解,提升了相应的管理能力;还讲解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法,提升参会人员对危化品泄露、突发火情等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后介绍了实验室其他方面的安全管理,包括实验室安全工作台账、实验室基础安全管理等,有效丰富了参会人员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

image.png

 本次培训体现了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有效提升了实验室安全辅助管理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为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夯实了基础。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