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保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0 14:23:57   作者:
访问量: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保研相关政策,做好保研夏令营申请准备,3月19日,化生学院保研经验分享会在化生楼212顺利举行。学院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指导教师、本21级辅导员付晨,本20级保研学生苏怡然、全彦霖、陈倚、郭子豪、陈巧珍参加活动。

首先,付晨向同学们介绍了在保研道路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学长学姐,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交流机会,从学长学姐们的经历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自己的保研之路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她也祝愿所有的大三同学都能够顺利拿到心仪学校的offer,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接着,不同类型的保研经验分享正式开始。第一环节是学术保研经验分享。苏怡然结合个人情况,从保研时间线、材料准备、夏令营报名、院校选择、联系老师等方面介绍了学术保研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为大家保研过程答疑解惑;全彦霖着重介绍了夏令营的选择、夏令营的流程、考核类型及准备,尤其强调了面试过程中要落落大方、回答问题时要注意保持流畅。

图片1.jpg

第二环节是科技保研的经验分享。陈倚结合自身科技保研经历,从期刊投稿、信息甄别、投稿流程及周期、投稿注意事项、外文期刊投稿翻译等方面进行分享,强调了科技保研的相关要求,为计划通过科技保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图片2.jpg

第三环节是支教保研的经验分享。郭子豪详细介绍了支教保研的招募条件和考核的项目,为大家讲述了支教保研与其他保研方式的区别,鼓励大家“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图片3.jpg

第四环节是港校申请。陈巧珍根据自己的经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申请港校的费用、学校和导师的选择及各类申请材料的准备,并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验和升学小建议。

图片4.jpg

随后,现场的同学们纷纷就保研相关环节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关注点。特别是针对夏令营优秀营员的评选、保研过程中直博与硕士选择的考量因素等问题进行提问,嘉宾们也都分享了他们在夏令营期间的经历和心得,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解答大家疑惑。

图片5.jpg

此次保研经验分享会作为学院精心策划的一项学风建设活动,旨在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增加对保研各环节的认识,从而为未来规划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会带着这次分享会的收获,更加自信地迈向保研之路,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