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开展全体教师新学期“开学第一讲”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2 21:26:13   作者:
访问量:

321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讲”,就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专题理论学习。此次学习邀请了学校大安全研究院贾水库研究员进行专题讲座,学院院长李正平、副院长王东瑞、孙长艳、苏靖、耿悦杰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图片1.jpg

会上,贾水库研究员详细讲解了大安全观和“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的出台背景,并对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产生原因、责任划分、经验教训等进行了深刻剖析。他着重就《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的条款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指出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短板和风险。

 图片2.jpg

随后,李正平院长总结,并对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要加强对实验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实验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二要落实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摆放和应急使用,实验人员要经常性开展火情处理的应急培训;三要规范危险化学品的购买、存放、使用登记及用后处置。同时,他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了强调。

图片3.jpg 

最后,耿悦杰副院长领学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内容,向全体教师通报了近期教育部曝光的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负面案例,希望老师们引以为戒、严于律己,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

 图片4.jpg

本次集中理论学习体现了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有效促进了全体教师安全意识和师德师风意识的提升。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