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13:47:15   作者:
访问量:

3月6日中午,化生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在化生楼215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20余人共同参加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孟涛主持。

IMG_9702.JPG

会上,各位学生代表围绕寒假返乡和开学返校的所见所闻、新学期规划和思考、就业与深造等个人发展需求、国际国内形势和热点问题的认识及看法、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积极发言。

图片1.png

一、关于寒假返乡和开学返校所见所闻

化学2301班尚积舜寒假期间积极投身家乡沈阳的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家乡文旅推广贡献绵薄之力。生技2202班王嘉帅分享了假期见闻,通过参观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感受到了身为国人的历史责任。化研2202班郑浩楠感慨家乡和学校都是成长和追梦的重要场所,给了他无尽的关爱和支持。博22级刘杨赞扬了今年春运期间12306推出的学生、务工人员专区预约购票功能。

二、对新学期学习、生活、实践的规划

生技2302叶曦妍讲述了对新学期规划,提高学习效率、注重自我管理和健康生活,以及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化学2102班姜雨瀚感叹返校后学校设施的改善和同学们学习态度的转变,更加激励自己勇于争先。生技2002班吴子晨表示,新学期将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参与更多实践,同时平衡好学习与生活。

三、对就业、深造等个人发展方面的思考

化学2202班赵捷表达了对未来就业与深造选择的困惑,希望通过学院的就业指导活动帮助自己做出更明智的决策。生技2101班张昱庭讲述了大三年级学生面临就业、深造选择时的感受,并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种支持和帮助。化学2001班王峥分享了他的考研和就业经历,用亲身经历反映了当前大学生在未来发展方面的纠结与挑战。生研2302班吴冰晗表示,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很重要,自己也将尽早到相关岗位实习,多尝试多实践。化研2102班许珊珊表达了在南方就业的意愿,同时希望得到学校和学院更多南方企业的就业信息。

四、对国际、国内形势和热点问题的认识

化学2301班尚积舜谈到,在世界经济增长乏力的大环境下,我国仍能持续扩大对外贸易,大国胸怀与大国担当深深影响着青年一代。

未标题-3.png

交流环节气氛热烈融洽,与会教师耐心倾听每一位学生的发言,详细记录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和困惑,然后逐一进行解答和指导。对于学生们普遍关注的职业规划问题,与会教师结合当前就业市场和行业发展趋势,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IMG_982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总结讲话。他介绍了学院召开此次返乡调研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座谈会尽早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需求,以便更好地服务大家。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发言中展现出的青春姿态与时代担当,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初始做好学业和发展规划。同时,他围绕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着重强调和提醒,希望与会学生代表发挥带头作用,向周围同学做好信息传达与政策解释。通过师生齐心协力,共同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