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同心战“疫” 尽显担当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职工积极投身防疫志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19:01:19   作者:
访问量: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防控措施不断升级,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力量,保障学校师生安全,根据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化生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学院领导带头响应,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主动扛起防控责任,教职工积极报名参与,“花生仁”的身影活跃在学校和社区核酸采样点、校门值守工作一线。

image.png

5月12日起,化生学院教职工志愿者共计51人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学校完成了连续多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以及2轮校东门值守工作。学院党委发布征集志愿者的通知时,教职工积极报名,常常通知发出不到一个小时就报满了名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带头承担志愿服务,李慧、王辉、黄炎、顾振老师更是多次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范慧俐、温永强超过年龄条件却坚持多次上岗,范慧俐副院长说:很多青年教师除了工作,还要照顾家中老小,很不容易,我能承担就尽量承担一些。党支部书记吴传东在妻子分娩之际仍然战斗在防控一线,连续多日工作到深夜,即便如此,他还带头报名东门值守工作,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image.png

所有参加志愿服务的教职工不畏辛劳,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战斗意志坚守在服务岗位,为守护校园平安付出了巨大努力,彰显了化生学院教职工的责任与担当。参加校门值守的老师们提前到岗执勤,仔细协助检查进校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协助化解矛盾纠纷;参加核酸检测服务工作的老师们变身“小蓝”,认真负责进行核酸检测信息扫码录入工作,助力学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image.png

疫情不停、志愿不止,化生学院广大教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甘为先锋、扛起责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我们坚信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不久终将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