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3 17:57:06   作者:
访问量:

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要求,4月28日下午,化生学院机关党支部线上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党员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就总书记回信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图片1.png

曹艳秋说,习总书记在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给我校老教授们回信,高度肯定了我校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我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通过导师培训等方式组织带动青年教师继承和发扬好老教授们治学严谨,甘为人梯的精神,组织带动全院研究生导师在课堂教学和研究生科研实践培养中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培养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学生奉献精神和担当意识。通过创新和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推动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和拔尖人才的涌现,提升学院学科实力,通过加强与企业联合培养研究生,培养学生科技报国志向、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的意识和能力。在具体工作中落实习总书记的要求,为服务国家创新发展、为铸就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钢铁脊梁作出本科人的贡献!

苏靖说,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给我们老教授的回信,也是给我们所有教职员工的回信、所有在校学生的回信以及我们广大校友的回信。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这也为我们贯彻落实“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回信精神内涵,紧紧抓住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常态化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多形式为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发展指导,让学生能够牢固树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按总书记的要求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牛琳说,在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肯定了我校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我们做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期盼。作为一名在北科求学、在北科工作的教师,我深感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我们既是鼓舞和指引,也是鞭策和要求。在之后工作中,要发扬老教授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做好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现在正值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我要更加认真完成项目的申报的过程中信息统计汇报工作,及时向教师们传达学校的政策,为学院和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妍说,在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的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无比荣幸的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这份特殊的鼓励让我们在这个令人激动的日子里更加心潮澎湃,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我校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我们做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期盼,我们也将不负习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立足岗位,尤其是在疫情又有反复的当下,做好个人防护,精简活动路线,做好实验室消杀,保证电镜的正常运行。同时,做好理论学习,并在与学生的接触中鼓励他们了解院史、校史、党史,努力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社会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为党和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慧说,在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全体师生备受鼓舞,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学校70年来做出的巨大贡献,高度赞扬了老前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强调了民族复兴与人才培养的关系,对我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青年教职工、基层党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继承发扬老教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三全育人”责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好学院师生,助力于学院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学院、学校的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栗凤英说,在学校70岁生日的前一天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们的回信,让全校师生都非常振奋。老教授们是学校的宝学校的财富,对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大深远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意义深远、影响非凡,回信含义非常丰富,体现了对学校的肯定,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作为研究生教务员感受到了深深的责任,今后在工作中为教师和学生更好的服务,为师生办实事解决问题和困难,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在工作中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能为国家奉献、在各个行业中有贡献的人才。我会一直支持北科大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继续弘扬北科大优良传统,坚守求实鼎新、立德树人,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继续为北科大和学院的党建、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余热,继续做好今后的工作。

侯艳玲说,作为一名北科人,我深感荣幸。习近平的回信既是鼓舞和指引也是鞭策和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回信精神,不断发扬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本科教学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学院的本科教学秘书,我始终坚持把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和质量意识相结合。做好教师、学生与教务处之间联系的纽带,及时向教师、学生传递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认真解决师生在本科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今后,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师生服务,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为北京科技大学培养优秀人才出一份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争创一流,努力把北京科技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有重要影响的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孟菲菲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极大地鼓舞了全校师生。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学校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特别强调了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对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对全体师生的殷切期望。这是希望和嘱托,也是鞭策和激励,我们定将充满强大动力,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努力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提供坚实的高素质人才保障。作为学校的一员,我的工作在学校学院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是师生的桥梁纽带,无论是学院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还是师资队伍建设,包括现在的疫情防控保障等等,都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以更高标准、更细致的工作不断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核心使命,引导教师传承发扬严谨治学、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不断汲取矢志报国的奋进力量,以自身的价值和使命引导学生,影响学生,努力使学生把实现理想追求与推动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曾芳在最后总结中表示,在学校70周年校庆大会上听到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时,非常激动、非常感慨,这几天也一直在不断学习,每次学,每次都深受激励,再次感觉到责任重大。总书记高度肯定了学校七十年来做出的贡献,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老钢院应运而生,从成立之初就担负为国家、为钢铁工业自立自强培养急需人才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建校元老和一批又一批教师在三尺讲台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培养了20余万名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我们要传承弘扬前辈的奉献精神,坚守育人初心,自觉担负起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人才的责任和使命,为青年学生的成长铺路搭桥,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我们要加强基础学科的建设,提升学院的学科实力和科研水平,强化科研“四个面向”。机关的各位老师也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业务水平、服务水平,我们管理服务的水平对学院的建设起着重要的作用,也是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院的必要条件,每位老师都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改革,加强各支育人队伍之间的协同,比如我们要加强和辅导员、老师、导师们的协同,为提高学生的思想品质和专业水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