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学工队伍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15:17:11   作者:
访问量:

2021年10月10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化生学院组织辅导员、学生组织骨干、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化生楼212集中观看纪念大会,聆听习总书记讲话,重温辛亥革命历史。会后,与会师生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向历史致敬,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20级辅导员孟涛:

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打响,辛亥革命全面爆发,谱写了资产阶级革命夺取全国胜利的新篇章。武昌起义的历史功绩,结束了200多年清王朝封建统治和2000多年封建帝制,开启了民主共和新纪元,一系列事件对于中国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影响。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深知在引导学生专心科研实现科技报国理想的同时,更要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学习历史、珍惜现在,持续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团委副书记、本科20级辅导员许云凤:

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永垂青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作为学院团委负责人,要积极带领团学骨干们以史为鉴,以身作则,引导广大青年凝心聚力,勇担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不懈努力。



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指导教师、本21级辅导员付晨:

110年前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将自由民主的思想传遍了全国,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革命先驱为了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始终指引着我们。我们作为辅导员,要始终教育学生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在当下这个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拼搏。


传媒中心指导教师、本18级辅导员赵华:

今天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的纪念日。站在历史的交汇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感震撼,深受鼓舞。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先行者,将责任扛在肩头,做好思想宣传和引导工作,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做追梦人、赶路人!


研究生21级辅导员、本20级党支部书记李慕紫:

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建立起资产阶级共和国,推动了历史的前进。从此,民主共和的观念深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在工作中培养学生一同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面对困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传媒中心主任、化学1901班孙一楠:

武昌起义一声枪响,拉开了辛亥革命的序幕,翻开了中华民族反抗帝国主义与封建主义双重压迫的历史新篇章,中国从此走向实现民族独立与复兴的新征程。追求民族独立、民主自由和人民幸福的辛亥革命精神至今仍有着指导意义。作为学院团学组织的一员,我更应学习革命先辈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与敢为天下先的开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生研20班王玮:

1911年辛亥革命推翻了延续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但这没有改变中国人民的悲惨境遇。之后,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遗愿,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研究生会一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化研2002班任慧敏: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专制统治,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的独立、民主和富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作为研究生会一员,我们要争当表率,积极作为,始终如一的做一名最坚定、最彻底的爱国主义者,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当今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努力学习,贡献自我的一份力量。



本18级生物党支部书记王秋月:

一百多年前,中国湖北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辛亥革命,作为中国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个日子。今天在学院组织下,我们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身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应该深刻学习辛亥革命的精神,它体现了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爱国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顽强拼搏的果敢精神,所以更应该进行自我反思,要在学习和工作中,脚踏实地,团结同学,增进支部成员间的沟通。始终跟随党的步伐,做最坚定、最彻底的爱国主义者,为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研20党支部书记于晓旭:

今天上午集中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收获颇深。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资产阶级共和国,使民主共和的观念深入人心。辛亥革命时期的志士仁人们为改变中华民族命运,为了国家民族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铸就了弥足珍贵的辛亥革命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时期志士仁人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