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与北京市第十一中学战略合作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30 15:07:10   作者:
访问量:

9月28日,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生物系主任闫海、副主任刘洋,学工办主任孟涛一行赴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参加两校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崔楚民,副校长王萌、强丽红等出席仪式。学院部分即将毕业的学生参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崔楚民代表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对曾芳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绍了北京市第十一中学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他表示,十一中与北科大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十一中的学生在北科大成长得很好,北科大的毕业生在十一中发展得也很好,希望两校继续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两校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加强双方沟通交流;二是希望生命科学领域实验班启动后能够配备名誉班主任,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三是希望开设生物领域符合高中学段学情的大学通识课程,加强学生兴趣培养;四是希望增加生物、化学等领域的讲座课程、实践课程,加强对师生学科领域的指导。


image.png



曾芳在讲话中对两校前期的工作交流给予充分肯定,对十一中为两校共同推进学生培养与师生交流新模式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回顾了两校建立的历史背景,并围绕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历史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就今后两校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实现共赢”的原则,携手打造好“实验班+实习基地+科技项目”相结合的学生培养、师生交流的新平台;二是希望通过密切合作与充分交流,推动两校共建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建立长期、稳定、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三是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对办学思路、教学模式等方面的尝试,为两校建设发展、师生成长成才做出更多努力和更大贡献


image.png


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共同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和“生命科学领域实验班”揭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创新发展学院执行院长秦亚平对两校合作方案进行了具体讲解。她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的背景与意义,介绍了双方合作基础,围绕部门框架、课程框架、制度框架阐述了组织机构。通过前期合作案例,进一步展望了双方今后在课程思政项目、拔尖人才培养项目、高校学生实习基地项目、师资专业能力提升项目等方面合作的内容与模式。

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学生代表朱可轩代表实验班全体同学进行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科学的向往以及青少年的使命与责任,希望通过学习生命科学领域的知识,走近科学,学习科学,为未来成为生命科学领域的人才做出努力。

 

image.png  image.png


仪式结束后,与会师生共同参观了第十一中学校史长廊、高端实验室以及机器人社团,并就相关合作细节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