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党委书记给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6 21:04:27   作者: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穿越百年,讲述历史”系列活动,党员教师结合学习和感悟,在支部讲述党领导下跨越百年的变化,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迈进新征程、奋力展作为。625日下午,化生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同志给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曾芳同志以“穿越百年的红色历史”为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自己的家乡武汉从萌芽、发展到逐渐壮大的过程,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武汉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同时也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武汉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曾芳同志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学习党史既是回顾历史的理论学习,也是坚定信仰的党性教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构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砥砺前行。

 

image.png

曾芳同志还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对教职工党支部的职责和要求,提出作为教师党支部,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工作。她还强调,今年也是教育部提出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党支部要积极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宣传服务凝聚师生的作用,每名党员要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书育人,立足岗位做出更大的贡献。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