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携笔从戎,无上光荣

发布时间:2021-03-26 15:04:01   作者:
访问量:

3月16日上午,北京西站军人候车室,700名新兵整装待发即将奔赴军营,成为光荣的共和国卫士。

经过严格选拔,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志毅如愿以偿地成为了其中一名新兵。成功参军入伍,是张志毅一直以来的期盼。他渴望,能够通过部队这个大熔炉、大学校的教育训练,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在军营里施展自己的才华,展现北科大化生学子的风采,实现自我价值。他无悔于自己的选择,亦无悔于自己的人生。

今年是征兵工作“两征两退”实质性开展的第一年,北京市坚决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在实施精准征集、提升兵员质量上持续用力,创新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按照相关政策规定,为大学生士兵在学籍保留、转换专业、学历提升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解决了大学生的后顾之忧,使广大大学生士兵能够在部队长期服役,建功军营。

近几年,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也已经有多名同学顺利参军入伍,2011级刘林、2014级刘冉、2017级潘永攀、2018级刘红艳、2019级宋翔。他们都投身军旅,挥洒青春热血,一展鸿鹄之志。希望更多的化生有志青年能够怀有一颗参军报国之心,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走向军营为祖国的国防建设献出自己的蓬勃力量,让自己的闪亮青春在火热的军营中绽放光芒。

1618564213112794.jp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