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留校学生管理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10:43:37   作者: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2021年1月22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线上召开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培训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留校学生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芳主持。

1.jpg 

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围绕学院留校学生情况、学院工作方案、应急处置程序、其他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培训。他分析了我院留校学生的结构和比例,讲解了学院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方案,特别就留校学生离返校审批、身体健康监测、实验室安全管理、家校联系、应急处置、心理疏导等内容进行了说明。他重点就学生发热或可疑症状应急处置流程做了细致的梳理,并从全国疫情动态、强化防护知识、提高防诈骗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提醒。

院长李正平总结讲话,并向与会教师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老师们保持高度警惕,切忌麻痹大意;二是要“看好门、管好人”,导师作为研究生第一责任人,要始终以学生健康安全为出发点,要严防死守,注意减少与校外人员接触;三是假期期间严禁聚集,同时提醒大家做好快递包装的消毒工作;四是戴好口罩,重视实验室消杀,守护师生安全。

最后,党委书记曾芳强调,希望各位老师充分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切实履行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每一个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着疫情变化,学院党委将第一时间向各位老师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也将切实开展寒假期间的防控督查工作。

2.pn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