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 《化生纪事》发布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18 17:33:49   作者:
访问量:

为庆祝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建院十周年,8月18日上午9:00,学院在化生楼212报告厅隆重举行《化生纪事》发布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臧勇,党办、校办主任郑安阳,原应用科学学院院长鲁毅强,原化生学院党委书记弓爱君,《化生纪事》编委会代表王月出席仪式,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曾芳主持。

1597743680280988.png

院长李正平首先代表学院致辞。李院长向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以及《化生纪事》编委表示感谢!他指出,建院十年,学院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与突破,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十年任重道远,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教职员工将砥砺奋进,为实现化生梦、北科梦、中国梦继续努力。

《化生纪事》编委会代表刘向军老师、王月老师分别介绍了专刊撰写过程。刘老师表示,编写专刊的初心是记载学院的光辉历史,传承先行者拥有的渊博知识,高尚学品、人品和人格以及不断进取的优良作风和传统,这是学院进一步鼎新进取的基石。王老师对比今夕,对学院跨越式的发展表达了由衷的赞叹与骄傲,对在专刊编写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对学院的发展寄予了信心和期望。

原应用科学学院院长鲁毅强对学院思想统一、步伐一致、团结一心的优良作风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经过十年实事求是、和风细雨的磨合,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发展,人才济济、生动活泼,目前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实验室建设、党建与学生工作已形成较完备的系统。《化生纪事》是对学院发展奠基人艰苦奋斗的坦然、教书育人的本分、诲人不倦的执着精神的延续,也是对学院新一代思想勇敢、行动果敢、富有智慧、艰苦跋涉的优秀教师的激励。

鲁老师和王老师代表所有老同志、所有曾经在学院工作过的同志们,接受了李院长和曾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献上的鲜花,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

1597745363813465.png1597745389839120.png

随后,臧勇副校长、郑安阳主任、鲁毅强老师携手为《化生纪事》专刊隆重揭幕。

1597745414657276.png

揭幕式后,臧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化生学院成立十周年、《化生纪事》专刊发布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化生学院的蓬勃发展凝聚了全体教职工的心血,也是三届班子细致工作、团结务实的体现。

1597745439377063.png

臧校长指出,学院回顾历史,是为了面向未来。他全面分析了学院的具体情况,对学院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要求学院要立足长远,思考三个“如何”提高认识:一是如何定位,二是如何发展,三是如何干。最后,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继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二是希望以院庆为契机,积极鼓励教师们、校友们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三是希望做到及时总结过去,科学规划未来,力争把化生学院建设的更好、更强。

《化生纪事》简介:

《化生纪事》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由学院关工委文化组的老师为主体,离退休教师、在职教师和学生参与收集、采编、撰写,历时三年集结成册的。记载了从1952年建校初期的教研组到2010年学院成立再到今天的学院发展历程,分为纪事篇和人物篇两个部分,总字数11.5万字,是学院宝贵的历史资料,是爱院荣院教育的生动教材,对学院文化和精神传承、继往开来推动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