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14:36:08   作者:
访问量:

根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于12月13日在化生楼215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曾芳主持。副校长臧勇、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牛珩到会指导,院长李正平列席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化生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学院领导班子聚焦主线主题,紧扣根本任务,围绕五个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对照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相互指出的问题以及上级党组织对学校巡视、学校党委对学院巡察、党建检查、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反馈的问题意见等方面,认真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认真撰写对照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由党委书记曾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理论学习、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作风建设、工作能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梳理检视问题,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班子努力以立言立行、见实见效的实际行动认真整改。

随后每位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教育主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严肃的批评,找出思想和工作上的不足,明确整改的方向。

臧校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同志们都针对自身情况特别是不足进行了剖析,大多数问题抓得很准,自我批评和相互间批评针对性很强,对将来的工作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对学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政策研究和业务技术学习。二是认真思考学院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找到方向,精准发力。三是重点思考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和重点发展的方向。四是在管理上多下功夫,重视制度和温度,营造团结、和谐、向上的学院氛围。最后,臧校长勉励班子成员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一是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一岗多责”,加强廉政建设。二是勤思考,有思想,敢创新。三是要敢于担当,不怕困难,不回避责任,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还要不怕碰钉子。

曾芳同志对进一步做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进行了安排,要求将整改落实落细,并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