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生就业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8 20:58:11   作者:
访问量:

2019517日星期五上午八点,逸夫楼204的化生17级就业指导与规划的课堂上举办了一场就业分享会。分享会由李颖老师主持。李颖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两位特别来宾:辉瑞北中国高级战略执行经理郉志强先生,人事部经理曲怡琛女士。

微信图片_20190528193121_副本.jpg

邢先生在宣讲会上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医学生出身,从初入校园意气风发,到毕业为爱北漂义无反顾。他一直认真地对待每一段时光,在校任校学生会主席,广播台台长,生活部部长和办公室主任,在医院的三年间曾任住院总医师,经手1800多台手术,管理600多名患者,2001年他选择进入辉瑞制药,在这里他从销售专员做到高级战略执行经理,到今天他依旧对工作与生活充满了期待与热情。这让大家感受到了职业选择与个人毅力的重要性。

接着,邢先生介绍了辉瑞制药的企业构成,价值观念与对人才的要求。企业的研发,管理,销售等多类工作内容为个人提供了广泛的发展选择,社区精神、尊重他人、道德观念、追求品质等价值观念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力量。辉瑞的发展让同学们看到格局的重要性,企业以携手共创健康中国为愿景,坚持做着研制困难,有效期短,利润不高的抗生素研发;更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二战期间,辉瑞就将发明的制青霉素的关键技术并将其分享给他国,挽救了无数生命。

微信图片_20190528193103_副本.jpg

邢先生重点介绍了实习工作的价值与其对人才的要求,他强调学习能力,人品和沟通能力是公司最看重的个人素质,专业背景或经历可能会在一开始给同学们带来优势或限制,但拥有这三种能力可以让同学们在任何岗位上都处于上升趋势,获得长远的发展。

最后,人事部经理曲怡琛女士表示,实习是同学们认识自己,学习知识的不二选择,并对实习的时间,内容等进行了补充,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自己面临的机会,指导同学们如何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190528193113_副本.jpg

在这四十五分钟里同学们都收获良多,在与优秀前辈的交流过程中开拓了眼界,更全面地认识了自己的专业,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能力培养方向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带着更成熟的思想与更坚定的信念,同学们可以在以后的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