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学风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5 20:41:51   作者:
访问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系期中学风座谈会于2019514日中午12时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了解同学们的学习需求,加强学风建设,并根据学生反映的情况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适当调整,以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座谈会在洪伟祥辅导员的主持下开始,紧接着按照从高年级到低年级的顺序,各班学生代表依次汇报了班里的学习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学风座谈-5_副本.jpg

大四的同学提到考研及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大三下学期时密集的选修课与学生考研准备工作发生了冲突,同时也提到学校在科研训练方面较完善,关于就业指导和就业信息发布较及时,深受同学们的称赞。

16级的同学们则更关注课程安排方面,认为专业选修课有时间、名额限制,导致很多同学专业选修课的学分之间有一定的差距;大二的同学提出17级由于培养方案改革,专选课安排有些不够合理,大二的学习基础不够,同时还提到由于学校公选课学分方面改革,导致小学期外语夏令营不算公选课的学分,选修课的压力变大的情况;18级的同学反映了公共必修课程上存在的问题,建议安排实用性更强的课程;同时也提出同学们现在对自己的专业方向不够明确,希望对化学专业有更多的了解。

学风座谈-19_副本.jpg

会议上,各位老师根据同学们提到的学习问题,和同学们做了细致地沟通,并就突出问题,做了重点解释,给出了可行性建议。同时老师们也积极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并希望同学们遇到问题要积极和导师、辅导员反映,以加强师生间的沟通和交流。

此次学风座谈会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老师们认真进行了解答,对于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