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走访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24 14:32:11   作者:
访问量:

 

校庆前夕,为进一步密切联系校友,促进校企共同发展,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李正平,副院长曹艳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一行三人走访了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钢研纳克”)。钢研纳克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宏斌,副董事长、首席专家贾云海,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植岗,质量部主任刘正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b30c59dc9df54689a6e4626592f3a6b.jpg

座谈会上,钢研纳克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宏斌介绍钢研纳克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重温了与化生学院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化生学院院长李正平首先对钢研纳克多年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近几年学院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科研成果情况。

接着,双方就学院毕业生在钢研纳克的发展状况、钢研纳克对学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钢研纳克充分肯定学院毕业生勤奋、踏实、肯干的良好品质和扎实的实验操作功底,赞扬学院对学生基本实验技能的高标准要求,并对学院学生在校期间的培养环节提出了宝贵建议。

2d85a7fbf6fd9167607cbcc2dc5bfc8.jpg

此外,学院汇报了钢研纳克奖学金设立以来的资金使用情况,邀请钢研纳克领导于校庆周期间来校出席2018-2019学年钢研纳克奖学金颁奖仪式,并做行业发展报告。双方还就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生共同培养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辖的中央企业,专业从事金属材料检测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是国内金属材料领域技术覆盖最齐全、综合实力最强、最具权威性的检测及表征评价机构。钢研纳克是学院的重点就业单位,也是学院学生实习和实践的重要基地。

钢研纳克奖学金由钢研纳克赞助设立,包括“实验优秀奖”和“科研突出奖”两个奖项。“实验优秀奖”用于奖励基础实验优秀者,针对化学和生物两个专业,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和物理化学四门实验课每个专业每年级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科研突出奖”用于奖励积极投身科研实践者。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