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2017-2018年度本科生特种奖学金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8 16:22:58   作者:
访问量:

 为加强对学生学业发展的引导,发挥奖学金的激励作用,展示学院学风建设成果,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2018年度本科生特种奖学金答辩会于2018927日晚5:00在逸夫楼705举行

莅临答辩的评委与嘉宾有:院长李正平,副院长范慧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艳秋,化学系主任陈飞武,生物系主任闫海,2018级班导师张少青、王康、刘洋,学院全体辅导员,同时还有18级新生代表参与评分。

1.jpg

答辩过程中,每位同学精心制作的PPT展现出大学学习、工作和未来展望的各个方面,让18级新生们受益良多。

16级化学系的韩啸同学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学习经验。带着热情去尝试,去追寻精彩的人生。韩啸同学对18级新生们说道在学习之外的事情也要多做努力,才会有多彩的人生。严格的时间规划是15级生物系的罗程同学向大家介绍的学习经验。将学习与工作兼顾,踏实、认真、负责、乐观贯穿到他整个大学生涯中。16级生物系的刘晓昆同学专注于学习为自己制定了将来的计划,谈话间,将认认真真做事的精神传递给大家。15级化学系的陈晓冬同学不仅在学习上投入了许多精力而且也参加了许多课外活动。他用化工原理中三传一反(动量传递,热量传递,质量传递,化学反应过程)举例,告诉我们理解知识点的重要性。17级化学系的孙圣源同学不仅介绍了他的优异成绩和学习方法,还展示了他的一些班级活动和负责的项目等等,让我们看出了他全方面的强大能力。17级生物系的程文凤同学那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以及课余生活为我们树立起巾帼不让须眉的榜样。

每名选手展示后,评委们针对选手的展示内容提出了多种角度的问题,选手们一一作出解答。答辩结束后是新生互动环节,新生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许多有关大学学习和生活的问题,答辩同学为他们在学习,工作和课余生活等方面做出了耐心的解答,比如如何合理规划时间,如何高效的学习。同学提问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公布最终分数。

本次答辩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仅让每位答辩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也充分发挥了学习优异、作风优良、综合素质突出的高年级同学对新生的标杆和导向作用,用真实可信的实例和各位同学精彩的答辩为低年级同学呈现了一幅生动形象的大学生活画卷,我相信经过此次答辩,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的大学之路已经有了一定的计划和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