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17级宿舍长安全职能培训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1 19:12:20   作者:
访问量:

20171130日上午十点,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17级宿舍长安全职能培训大会在化生楼215顺利举办。由保卫保密处的赵云飞老师给全体大一宿舍长进行了培训。

374084685172936281_副本.jpg

活动正式开始,赵老师首先展示了20162017年火灾统计并列举一些真实的火灾案例,让大家意识到火灾的严重性。紧接着赵老师为各宿舍长逐一仔细的讲解了消防设施、设备、器材基础知识 ,强调了消防设施的特点、使用地点和方法。随后赵老师又提到了有关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让我们可以在平时预防火灾,遇到火灾懂得灭火与逃生,将火灾对我们危害降到最低。而后,还说明了在应急疏散演练人员的设置和注意事项。在活动中,赵老师列举了很多生活中的案例,用具体案例来讲解火灾来临我们应该怎么做,应该如何预防,让大家对消防知识的理解更具体、更深刻。

405882008493100784_副本.jpg

在活动之后,化生楼的老师与宿舍长进行了一次安全逃生演练。同学们运用刚刚学到知识,井然有序的从化生楼中疏散,并在宿舍楼一斋前亲自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656865068648247467_副本.jpg

755523879279669970_副本.jpg

通过此次的活动,各宿舍长丰富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加强了应急火灾的能力。本次活动为建设安全宿舍、安全校园起到了重要作用。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