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第五届“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9 18:26:52   作者:
访问量:

北京科技大学第五届“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于1116日晚7:00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到场的嘉宾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金仁东,保卫保密处副处长田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盛佳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宗燕兵,校团委副书记刑朝国,校医院副院长李素君,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李正平,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曹艳秋,辅导员、学生代表近60人。

活动伊始,由化生学院院长李正平老师对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在讲话中,李正平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学校相关部门以及各级领导对这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感谢,随后对参赛的各个队伍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同时向大家说明了本次“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的意义:通过这次活动来促进平安校园的进一步建设,使大家的生活更加和谐、幸福。随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入围决赛的十支参赛队伍。决赛就此开始。

IMG_7812_副本.jpg

第一环节初试锋芒是较为基础的必答题,每队选出两名成员分别进行前两轮和后两轮的回答。此环节结束后,每队的得分不相上下。

接着进入第二环节眼疾手快,本环节在第一轮的基础上不仅题目的难度加大,同时还考验选手们的反应能力。在本轮比赛中,帝子降兮本组队的选手表现突出,频频抢到并答对题目,获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本轮比赛后,得分靠前的6支队伍进入第三环节。

第三环节峰回路转,选手们像闯关一样从起点开始通过掷骰子进行答题,前进相应的格子数并最终冲过终点,本环节知识与运气都十分重要。比赛中设置了特效签来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比赛过程十分激烈。本轮结束后,帝子降兮本组队、坚果花生仁队和赛福特维斯盟队进入第四环节。

IMG_7851_副本.jpg

第四环节绘声绘色,选手们随机选择面对的场景并要对该场景表现出来的问题进行分析。先上场的帝子降兮本组队选手沉着冷静,对视频里存在的问题有条不紊地一一指出;后上场的坚果花生仁队选手也毫不逊色,他的分析也赢得了评委嘉宾老师们极高的评价。

最后的第五环节脱颖而出,选手们自行进行表演与说明,将表演与实验安全的知识进行结合。坚果花生仁队的表演生动有趣,同时向大家科普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帝子降兮本组队则将严肃和准确贯穿在他们的表演和讲解中,让我们知道实验室安全是非常严重、重要的事情。两队各具特色,评委嘉宾们也在表演后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在经历了五个环节的紧张角逐后,帝子降兮本组队在本届“平安校园”知识竞赛中一举夺魁,获得特等奖。坚果花生仁队和赛福特维斯盟队同获一等奖,道生一队、云查杀队和基因重组队分获二等奖,其他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

颁奖典礼后,资产管理处处长金仁东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金仁东老师评价道:本届平安校园活动充满了知识性、趣味性和刺激性,对化生学院的老师们在本次活动的设计上给予了深切的肯定。最后,资产管理处处长金仁东老师希望通过本次“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可以带动全校的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为我们更好地在大学里完成学习打下一个好的基础、创造一个好的条件。

IMG_7963_副本.jpg

活动最后,嘉宾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第五届“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到此结束。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