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08 12:10:16   作者:化生学院 发展部
访问量:

2015年4月2号19:30化生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发展部在化生楼212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为大二大三的考研学子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我们邀请到场的有11、12级辅导员孟涛老师和曲琛、胡小宁、孙宏旭、徐文竹等几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以及化生学院不同年级和专业有意愿考研的同学。这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由学习与发展中心的黄琳主任主持。

首先,孟涛老师通过近几年统计数据向同学们分析了报考本校和报考外校成功的几率,又介绍了学校的考研政策,向同学们说明了报考本校成功的几率大于外校,并鼓励同学们报考本校。

 

然后,曲琛学长分析了外校的推免情况、考研所需要的准备条件与能力以及各学科的复习建议。他建议同学们报考前要了解外校的推免名额,并且要与老师进行交流来收货人脉与资源,还要保持身体健康,心态良好,协调规划时间,汲取正能量。同时在学习方面认识到课本和课件的重要性。他还就是否考研的问题向同学们说明了考研的目的、代价与收获。

接着,胡小宁学姐分享了自己的考外经验。向同学们分析了报考外校的风险,还就如何选择学校、重点不清楚、内部资料少和如何利用学校优势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与指导性建议。

而后孙宏旭学长分析了考研的重要性,强调了考研不要搞突袭,功夫需下在平时。还建议同学们可以寻找喜闻乐见的方式复习,以快乐的心态考研。

此外另外的几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也就各科复习重难点和技巧、占座经验以及如何解决慌乱迷茫的心理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众考研学子了解了考研政策、考试前的准备工作和考试的注意事项,学会协调自身时间,解决自己心理障碍,收获了各种复习资料,明确了复习重点和技巧。使同学们摆脱迷茫,明确目标,为考研做好充足的准备。相信各位花生仁一定能实现梦想与目标,同时这次交流会也鼓励全院同学努力学习,共筑化生辉煌!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