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优加计划”2013级表彰及2014级启动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4-12-23 16:50:02   作者:
访问量:

20141218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了优加计划——师兄师姐帮帮忙2013级表彰及2014启动仪式。出席会议的有化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曹艳秋老师,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老干部辅导员李同宪老师。会议由化生学院团委书记、1314级辅导员李慧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曹老师向大家讲解优加计划的主要内容,优加计划旨在邀请优秀的高年级研究生在大学学习、生活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对大一学生进行指导和帮助;同时大二年级的学生向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曹老师对优加计划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她视优加计划为为学生创造良好成长环境和铺设人生道路的需要,新生们遇到困难和迷惑可以找到高效的解决途径,而高年级学生也可以在提供帮助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交际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交流与互助,高低年级学生之间收获了良好的友谊,同时为化生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随后,曹艳秋宣读在上一届优加计划中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名单,并由李同宪为他们颁发证书及纪念品。证书颁发完毕后,化研1201级陈俊利同学、1202田雪娇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先后分享了她们的优加计划经历并表示了对优加计划的支持及肯定。作为被帮助对象,应用化学1301班张又文同学分享了他的经历和看法。

优加计划是化生学院在探索朋辈教育模式的一个传承中的新思路,曹艳秋在接着举行的2014优加委任仪式上为13级研究生颁发委任证书,并对他们给予了厚望。最后,李慧总结发言,她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师兄师姐们的资源,互相信任,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为以后人生规划作出明确目标,并脚踏实地地去完成。

优加计划在解决大学生学习、出国、生活等问题上均有积极意义,通过互帮互助,让学生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养成乐于助人、善于助人的好习惯,在和谐的环境中成长,是正能量的传播,愿化生院优加计划能持续长久地发展下去,为学院学子提供更好的成长和发展平台。

 
作者:化生学院 杨锦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