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大一大二学委交流会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14-12-23 16:49:30   作者:
访问量:

为了增强学风建设,更好的调动各班同学复习期末考试的积极性,化生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学习部于1216日中午在七斋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个大一大二学委之间的交流会。

 

大一大二八个班的学委全部到场,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首先由大二的学长学姐们讲述了如何做好学委的本职工作,他们不仅对于自己的学习方法进行了分享,同时对于提高同学们复习的积极性方面的小技巧也进行了解说。

其中生技1302班的修继冬更是给了学弟学妹很多忠恳的意见,包括如何整理出一份知识点、考点、如何与老师打好交道,他提出可以举办考前班级答疑的建议,他们班就一直在考前准备集体答疑活动,很多同学都受益匪浅。李卉学姐也用幽默的语言告诉大家如何组织好同学们学好各科。大一的学委们提出了一些问题,例如举办集体自习的时候大家因为天气冷都不愿意出去,效果就很差,或是举办班级答疑时同样积极性不高等等。学长学姐们根据他们的问题也适当的提出一些建议。学习部也把部分期末复习资料发给大家。

下图为同学们对自己工作上所存在的疑惑进行提出和探讨,热心的学长学姐们都一一解答了他们的问题。

 

交流会持续将近40分钟,大家都准备按着自己的方式去提高同学期末复习的积极性,有的提出仿照学长的做法举行班级考前答疑,并整理知识点分给大家,有的继续想把集体自习的项目落实,大家都在这场交流会上收获不少,此次交流会圆满成功,希望未来的交流会越办越成功。

 
作者:化生学院 学习与发展中心学习部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