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研究生活动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2-23 16:39:52   作者:
访问量:

秋尽冬至,凛冽的寒风阻挡住不了同学们似火的热情。为了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化生学院14级研究生于11月底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增进班级同学交流”的原则,化研1402班与生研14班于11月20日举行了班级轻体运动会,化研1401班于11月28日举行了“果汁和可乐”趣味运动会

轻体运动会分设乒乓球、羽毛球两个项目,并分两天举行。活动充分考虑班级活动的集体性,在满足比赛需求的同时,还增设了娱乐场地,以使每位同学都能参与其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报名人数达到班级人数2/3以上,一些平时爱好运动的同学同时报名参加两项活动,这让我班的运动会变得更加热闹。

活动首先由11月20日晚进行的乒乓球拉开帷幕。乒乓球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场上场下一片欢声笑语,大家全都不亦乐乎。几个球技高超的的女生一路过关斩将,大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而男生击球则力道十足,每颗球都力求完美,专业范十足,颇有大将风范。

 

       恰逢两班一起办活动,在比赛间隙,同学们还组织了一个联谊活动,两班同学各自组队进行双打,不论输赢,只为娱乐,场下休息和没有参加比赛的同学也兴奋地观战,乒乓球场地满是大家的欢声笑语。

 11月21日进行的羽毛球比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其中。不论是场上比赛的同学还是计分裁判,都十分认真,同学们更是激情四溢,在赛场中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同学们在释放出自己活力的同时也体会到了集体的凝聚力。在把目光集中在赛场健儿之余,我们也能看见组织者们忙绿的身影。

 赛后,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都领到了由班里精心准备的礼物,以感谢大家的积极配合。在全部比赛完成后,两班同学都各自合影,纪念这次难忘的集体活动。
    

 

    在化研1402和生研14班成功举行了班级轻体运动会后,化研1401班于11月28日举行了“果汁和可乐”趣味运动会,班级同学全员参与,乐在其中。

    当天天气晴朗,这给每个同学都增加了好心情。趣味运动会地点定于五环广场上,上午8:30,广场上就早已聚集了跃跃欲试的同学们,按照比赛规则,全体同学分成A,B,C,D四组,每组选出一名组长,各组经过齐心协力、筷子和球组合、心心相印、青蛙跳接力四个游戏,大家玩儿的不亦乐乎,笑声连连。

    

 

 

游戏得分第一名的队伍每人得到一甁果汁,第二名每人一瓶可乐。在颁奖结束后,同学们还一起玩儿了团体游戏“爱的抱抱”。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但让同学们增加了团结和集体意识,更活跃了同学们科研之外的生活。此次活动还吸引了兄弟班级的同学参加,更是增加了班级之间的交流。活动后全体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来留住这美好的时光。

除了各班级积极举办的班级活动外,我院同学还参加了由图书馆组织召开的图书馆入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图书馆概况、图书借还注意事项以及网上图书馆的使用等内容,使同学们更加熟悉图书及数据库的使用。其中,馆际互借和原文传递极大地扩展了图书借阅范围,拓宽了文献获取渠道,活动最后,苏老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入馆培训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图书馆的机会,解答了大家在使用图书时的疑问,方便了同学们更有效地使用图书馆资源。

 

通过以上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为大家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园地和获取信息、交流思想、沟通感情的窗口。建设幸福、和谐的班集体,我们一直在进行!

 
作者:化生学院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