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学院深入开展“三走”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23 16:36:00   作者:
访问量:

    近年来,北京科技大学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的实际需求和个性特点,深入开展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核心内容的三走活动,帮助和促进广大同学牢固树立坚持锻炼的理念,提高体育锻炼自觉性,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积极的响应三走的号召,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热情以及实现了三走的目标。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首先举办了拔河和毽绳比赛。让每一个同学都参与进来。在比赛场中,一只只飞跃的花毽错落组成了优美的画面,绳子划破一道道空气,每个同学都认真对待,大展风采,努力去实现共同的目标。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团结与协作,而且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充分体现了 “三走”的精神以及奋发向上的坚韧品性,让每日的运动场上都洋溢着青春的风采。

 

    学校将早操晨练由一项活动固化为一门课程,称为学生们进行体育锻炼的集中营,以学生兴趣需求为出发点,将学生早操内容设计为两类,一是球类竞技项目,二是拔河、跳绳等趣味运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还举办了羽毛球赛和乒乓球赛。此次比赛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有条不絮的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此次比赛不仅弘扬了体育精神,还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为了鼓励同学们踊跃参赛,我们将给表现优秀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希望他们下次能再创佳绩。场上除了大家挥洒的汗水之外更多的是友谊的欢笑,此次比赛增进了大家对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更实现了“三走”的目标。
    此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三走”活动还包括校园长跑、班级挑战赛等等。这次“三走”活动的成功开展的成功开展,旨在引导大学生提高体育锻炼自觉性,在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积极的进行体育锻炼,在良好的风气的引导下,同学们展现了新时代北科大青年的新风貌。希望化生学子将“三走”精神传承,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贯彻“三走”精神、发扬“三走”精神。
 
作者:张益龙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