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期中学风化学专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2-23 16:31:25   作者:
访问量:

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125日上午830,化生学院期中学风座谈会在化生楼212举行,出席座谈会的学院领导老师有化生学院教学副院长范慧俐老师、学生工作副院长曹艳秋老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及本科1314级辅导员李慧老师,化学系主任陈飞武老师,化学与化学工程系王明文老师,1112级辅导员孟涛老师。化生院本科生各班级均有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与老师们交流讨论班级学风情况。

座谈会在李慧辅导员的主持下开始。紧接着按照从低年级到高年级的顺序,各班班长依次汇报了班里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各班其他出席代表做了补充,有的还针对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中大一的同学都反映高等数学和无机化学课程进度快,理解困难;大二的同学反映学生工作影响了一些同学的学习;大三的同学介绍了自己班的学习方法,给大一同学一个借鉴;大四同学反映化学实验排课混乱影响实习。

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些问题当场和同学们做了讨论,提出解决方法和建议。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汇报和讨论, 曹艳秋老师指出化学学风逐年下降,生技好于化学且对比反差明显,应引起大家重视,另外高年级同学要做好带头作用,带动同学积极性,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后李慧老师作了补充,希望低年级同学多向高年级同学联系、学习,“赶、帮、起”并且发挥打不倒的小强精神让学风得到提升

在这次座谈会上,老师们积极听取学生的意见并希望同学们能摆正学习态度,发扬良好学习风气,带动宿舍学习,带动班集体学习,带动学院学生一起学习。希望在化生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带动下,化生院学习风气将愈发良好。

 
作者:杨锦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