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届“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4-12-23 16:29:09   作者:
访问量:

  2014124号晚上7点整,在镭钼报告厅,我们迎来了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届“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经过了初赛的筛选,十支队伍脱颖而出来到了决赛现场,进行最后的冠军角逐。到场的嘉宾有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林林,北科大保卫保密处副处长田斌,北科大学生处副处长盛佳伟,北科大团委副书记王鹂,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化生学院副院长温永强曹艳秋。有来自化生学院的程宇豪以及徐然主持活动。

        

        

    比赛分为五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两名成员进行回答,每题10分。这环节考验的就是对参赛选手们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而其中1,2,7,8,9,10号队伍发挥较为出色,成功晋级下一轮。第二轮为抢答题,在第一轮的基础上难度加大,该环节同时考验着选手们的反应能力。这轮活动格外精彩场面胶着,抢答间迸发出运气与实力的火花,第8队治安小分队在这环节收获颇丰,有多达四十分的入账,其他两队晋级的分别是9号与10号。

        

第三环节为口述题,每支队伍派出一名成员进行正确口述说明,评委们进行打分点评,与前两轮不同的是,本轮不淘汰队伍。此轮对选手的操作细节考验尤其严格,不仅要会采取正确措施,还要精确的描述出来。但选手们赛前准备相当充分,评委们也挑不出毛病,分数难分伯仲。最后一轮为情景模拟题,根据赛前给出的校园安全主题“运动场上”进行表演,要求为同学们正确选择在运动场上遇到的危险情况的处理方法。有声有色的情景剧表演将全场气氛推到了高潮,进而也为为竞赛的紧张气氛降了降温。在比赛结果出炉前,现场还进行了一次观众互动活动。

     

可是比赛终有胜负,在前两轮积攒了分数优势的治安小分队不负众望在本届“平安校园”知识竞赛中夺魁,获得特等奖。9号队伍璃景莓霜魄队和10号队伍salvation队分获一等奖,其他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将安全知识深入同学们的生活中,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校园安全问题,将我们的校园打造成一个安全的校园。同时我们希望“平安校园”活动越办越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了解“平安校园”。

    

 
作者:化生学院 陈宇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