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1301班“我的专业梦”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23 16:23:55   作者:
访问量:

不知不觉,化学1301班的同学已经逐渐适应了大二的生活。为了让班里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及前景,班级在理化楼三层举办了主题为“我的专业梦”的第二次团日活动,参观了化学专业的各个实验室,了解了不同的研究方向,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在本班班主任同时也是化学专业的系主任陈飞武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开始进入实验室参观。首先参观的是有机合成的实验室,大大小小各种试剂、仪器映入同学们的眼帘,实验室的老师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各个仪器的原理及用途,张文彦和彭永珍同学也积极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整个活动在轻松而充满学术交流的氛围下进行着。

接下来我们来到下一个实验室,左旭晶学长给我们介绍了他们实验室主要的科研方向及几位学姐现在的工作情况,我们了解到了许多有关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及就业方向的信息,对本专业产生了浓厚的信心和兴趣。

随后,我们还依次参观了理化楼324固体化学实验室、320功能材料实验室、319表面与胶体化学实验室、317药物合成实验室、304气质联用室、316等离子体发射光谱实验室、310无机合成实验室等,了解了许多仪器的使用原理及应用,大大了扫清了同学们头上的迷雾,培养起了浓厚的科研兴趣,距离自己的专业梦又迈进了一大步,积极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靠拢。

 
作者:化生学院 应用化学1301班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