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本13级党支部开展电影《天河》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1 20:02:01   作者:本13级党支部
访问量:

1127日下午,为响应组织号召,帮助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南水北调工程,弘扬工程建设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强烈的使命感,宣传库区移民群众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精神,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本13级党支部3名学生党员赴海淀区国安剧院观看了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南水北调办等出品的电影《天河》。

 

电影《天河》,已于201411月登上大银幕。该片以事关国计民生的南水北调伟大工程为故事主线,网罗了李幼斌、俞飞鸿、段奕宏、王若心、高明、赵有亮、林妙可等老中青三代影坛精英倾情出演。充沛动人的情感和生动鲜活的细节,让电影《天河》在厚重中又不失清新,成为献礼片中与众不同的一面旗帜。“在南水北调的整个施工过程中,有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把它们展现出来是每一个电影工作者的责任,”作为本片编剧,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表示,“《天河》会带给观众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好故事’”。

观影后,三名学生党员表示,影片多处情节使人潸然泪下,是一次难得的心灵净化和洗礼;影片中崇高的精神给人以鼓舞和激励,这是时代需要弘扬的精神;同时,作为党员要更有担当、更有责任、更有激情,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入党誓言,为学校建设和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本13级党支部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