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楼集体人员消防演习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4-12-01 19:48:58   作者:化生学院 陈宇
访问量:

为了响应学校保卫处号召,20141031日下午3点钟,化生楼内集体领导、老师及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有声有色的消防演习,地点位于化生楼。

演习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习正确逃生,第二部分则是掌握灭火技巧。3点整,保卫处人员点起浓烟,拉响消防警报,演习正式开始。楼内师生听到了警报后开始有序地退出化生楼,全过程没有发生拥挤现象,秩序井然。几分钟后,楼内师生全部撤离,第一部分告一段落。第二部分由保卫处人员进行讲解。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大家分步介绍,每一步都进行了详尽的解说。为了更好的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工作人员还安排了灭火操作环节,让每位化生楼内人员亲身感受。

 

在老师与同学们的亲身投入中,此次消防演习顺利结束。消防演习绝不是形象活动,通过演习活动,可以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减少和防范因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引发火灾事故,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学会火灾初期灭火方法,增强逃生及自救技能,减少或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发生突发事件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免遭火灾损失。希望广大师生投入其中,为灭火防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仅是为我们自己也是为了他人的安危着想。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