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我院智倩君荣获2019年硕士国奖

发布时间:2019-11-14 18:29:19   作者:
访问量: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

1573727325(1).jpg

个人简介智倩君,女,汉族,出生于1996年11月,中共党员,于2018年9月进入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系学习。自进入研究生学习以来,认真学习,对待实验秉持科学严谨的态度,能够认真且独立完成科学实验,并于2019年2月发表了一篇SEI论文(已见刊)。在生活上乐于助人,积极向上,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思想上,积极进取。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知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意义,因此对待理论知识的学习从未懈怠。一直以来,我永远保持与时俱进,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学习党规党政和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除此之外,作为化研1802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我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于宝秋同志和辅导员杨涵同志的工作,帮助党支部发展的越来越好。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不仅要时刻端正自己的思想,更要积极参加党组织工作,为党支部发展出一份力。

学习上,认真努力

作为一名研究生,对待学习,我仍持着认真仔细的态度。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人到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学习,对于研究生的我们来说,学习更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学习的主动性。秉持着这样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我在学习生活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对待自己不懂的知识点,我尽可能向老师和师兄师姐们请教,在课堂上,我也认真听讲,抓住每一分一秒的学习时间。课堂外,我也经常向老师和同学请教问题,对于老师留下的任务,我也给与极大的重视,并认真准备每一次课堂展示和每一个随堂考试。在经过一年的认真学习后,我取得了化学系第一名的好成绩,也没有辜负自己的付出的辛勤汗水。

科研上,严谨认真。

除了理论知识的学习之外,对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来说,出色的科研能力是必不可少的技能之一。我深知科研实验的重要性,也了解科学实验的必要性。所以,刚一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在兼顾课程学习的同时,我迫不及待进入实验室来磨练自己的科研实验动手能力。尤其是在研究生一年级的上学期,尽管远在管庄校区进行繁重的课程学习,我仍旧抽出时间回到本部实验室做相关科研实验。身体上的疲惫阻挡不了我喷发的求知欲望,一次次的实验过程换来的是日益熟练的实验技能,一篇篇的期刊论文换来的是对研究领域的深刻认识,最终发表一篇SCI论文,证明了自己出色的科研能力。我知道,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实验技能也要经常磨练,不然手法就会生疏。在以后的研究生涯中,我依旧会将优良的实验态度继续保持下去,争取让自己得到更多的提升。

1573727354(1).jpg

图 1 发表论文截图

实践上,积极参与。

社会实践能力是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必备的技能之一,感谢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为我们提供的实践机会。我作为云锂科技服务团的队长,带领团队一行人赴江西省赣州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活动。这次活动,让我走出课堂,走出实验室,走出学校,深入企业学习,了解了自己学习中的不足和实践动手能力的短板。通过担任队长,组织队员们从前期策划,到中期实践,以及后期总结,每个步骤都尽量做到尽善尽美,这不仅锻炼了我自己的组织策划能力,更提高了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增加了自己的行业竞争能力。

1573727368(1).jpg

生活上,阳光健康。

生活中的我,非常乐意为同学们伸出援助之手,关爱他人,乐于分享。对待老师长辈,毕恭毕敬,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欢。

总之,通过一年多的刻苦努力,我的自我学习的能力与专业水平都有所提高。尤其是在研一期间,在出色地完成学校要求的课程的同时,并对科研实验的研究方法与成果进行了收集与总结,课余时间认真阅读文献,在掌握前沿动态的条件下将现有知识、成熟的理论研究与当今热点相结合,不仅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更提升了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了自己学习的效率,也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质量。这主要归功于工作时间的保证和与课题组同学和老师的交流影响。任何时候,沟通交流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的素质都是走出校园融入社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也通过组织社会实践团队,锻炼了自己的这方面的能力。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