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我院刘月荣获2019年硕士国奖

发布时间:2019-11-14 18:16:16   作者:
访问量:

刘月,女,汉族,共青团员,1995年12月出生,大学期间曾荣获“优秀部长”,“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在研究生阶段发表一篇SCI在《Sustainable Energy & Fuels》期刊上发表论文。

韩愈说过这样一句话:“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天才就是无止境刻苦勤奋的努力。成绩优与良,才思浓与淡,都是由勤奋注定的。能力是一个人的长度;勤奋是一个人的宽度;我们在奋斗的年华需要发挥出它的价值所在。经历过一路拼搏,终于如愿怀揣着梦想与希望,满载着收获与期待,来到了让我放飞理想的地方—北京科技大学。很早就知道有国家奖学金,我知道,那对一个学生的莫大荣誉,于是这成了我心里暗自定下的一个目标。我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远,但心有多大,舞台遍有多广。一直记得《戒子书》中这句话寻常但又耐人寻味的话,不努力学习就不能增长才智,不立志就无法成就学业。所以从进入研究生阶段,我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且要努力奋斗,一步一步实现,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

在学习阶段正式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人生观世界观价值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在大一关键的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过程是枯燥的,有时候也比较费解,但一种思想走了这么久,一种思想知道了多少代伟人,不能不让人折服,打折这种敬畏,我不懈的学习,用一句古文就是党员的标准“日参省乎已”。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不久,就被推荐我为院入党积极分子!我很荣幸有这个机会。

1573726521(1).jpg 

在工作学习中学习。

认真负责、勤奋诚恳、踏踏实实。现代社会需要的是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在学习的同时我也注意自身的全面发展,积极参加校、院以及班级组织的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福利院和敬老院看望老人;爱心家教“手牵手” 辅导小学生课后功课;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获院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另外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和迎新工作。在青年志愿者协会,曾担任过新闻部部长,负责活动的宣传与展示,主导了“歌唱青春”联谊活动,并且圆满成功,荣获“优秀部长”荣誉称号。研究生阶段参加科技服务队,前往秦皇岛柳河山庄葡萄酒有限公司社会实践,我们团队以改善公司葡萄酒澄清工艺为目标,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企业答疑,真正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并与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学习中工作。

在校园我们肩负学习的使命,,在各项工作中从未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管风雨兼程”,从未把工作繁忙作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未停下过奋斗的脚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付出着,也收获着。在学习阶段,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绩点3.1/4,空闲时间经常泡图书馆看书,和同学一起讨论学习中的问题。毕业答辩优秀,有幸参加湖北省优秀论文创新成果报告会“天美杯”,荣获三等奖,研究生阶段研究方向为金属锂负极,研一发表一篇SCI在《Sustainable Energy & Fuels》期刊上发表论文。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我们在学习的历程,努力奋进。

1573726539(1).jpg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研究生时期是一个更深入探索的阶段,对学习的求知欲更加强烈,人生宝贵的年华,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如从限制开始为之奋斗,一个人来到陌生城市求学,是给自己的激励和挑战,当你离开一贯身处的环境,隔开距离重新审视,就会发现不一样的景致。不断提升自身拥有,保持自我意志,只有这样才能成就自我,有梦想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