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我院田璐荣获2019年硕士国奖

发布时间:2019-11-14 18:03:30   作者:
访问量:

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

1573726044(1).jpg

田璐,女,1992年4月出生,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与传感技术研究中心2017级学生,现已硕博连读,为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博一学生。曾获得“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三等奖学金,在《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s》上发表《Direct detection of label-free blood fingermarks by SECM imaging》(第一作者,IF=4.72)

自入校以来,我坚持对自己严格要求,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上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师长的关怀下,同学的帮助下,经过不懈努力,取得一些成绩,同时也得到了很多经验和教训。以下是我的学习、思想、工作等个人事迹,请领导、老师予以评审考核。

思想走向成熟

在思想上,坚持政治方向,遵守纪律,一直督促自己保持先进性。党的先进性,不仅表现在党作为一个整体对于国家和社会所起的整合、凝聚、引导作用上,而且也表现在每一个成员的素质上,在研究生阶段,我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种活动,学习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理论实践水平

科研走向成功

在学习上,必须态度端正,勤于思考,研究生是做研究的,必须在不断摸索学习和实践中形成一套自己的学习和研究方法,逐渐锻炼做研究的思想和态度。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深知知识的重要性和研究的意义。勤于思考,探求真理,是我永远不变的信念。研究生阶段修的课程,无挂科、违纪现象。除了认真学习各门专业课外,也努力利用学校各种有效资源,听各位名师讲座,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自己的眼界。同时,我感觉到英语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坚持每天学习英语,不断培养自己对英语的兴趣。面对自己的课题,前期阅读了大量相关文献,做好基础的文献调研,勤于实践,面对实验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积极地查阅资料,与导师、师姐们探讨,顺利完成血指纹的成像及遗留时间的课题,并在《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s》上发表《Direct detection of label-free blood fingermarks by SECM imaging》(第一作者)。

自己在科研上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导师的指导和集体的帮助。刚进入北科时,对自己要研究的领域迷茫程度几乎是一无所知。在研究初期,更是自己想当然的提出一些丝毫没有考证的理论和观点,如果没有张老师在大方向上的把握以及悉心的指正,自己很可能就不会在科研这条道路上坚持走下去,更不会取得现在的成果。如果没有实验室师兄师姐细心并且耐心地一遍遍纠正错误的操作,自己的科研之路会越走越窄,所学的能力也会大打折扣。同时也离不开生物传感中心的大环境,传感中心所有老师和同学的求知欲造就了十分良好的整体学术氛围,给与了中心无限的动力。

1573726099(1).jpg

素质走向完善

在社会实践方面,每次假期都会找机会参加实践,在2018年8月,和同学一起去龙马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实习,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们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已,表现自已。

在生活上,我是一个阳光独立上进的女孩,真诚待人是我结交朋友的基本原则。 在校园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在节日里,大家一起组织娱乐活动,其乐融融。在班级活动的组织和策划中,我积极参与,为维护班级荣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573726247(1).jpg

通过以上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上的经历,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在富于挑战的新世纪,只要努力向上,乐观奋进、勤奋好学、刻苦求知、发扬自己甘于奉献、永不言败、兢兢业业的服务精神;保持积极豁达的生活态度,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回报于社会,才能够在奋斗的路上走得更远,获得成功!鉴于上述多方面情况我特此向学校申请国家奖学金!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