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我院于伦浩荣获2019年本科国奖

发布时间:2019-11-14 16:59:52   作者:
访问量:

于伦浩,男,1998年1月出生,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技术专业本科2016级学生,现已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物理研究所。化生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生技1601班班长,生技1901班小班主任。曾多次获得人民二等、三等奖学金,获得北京科技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还曾获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二等奖。

学习-坚持+高效

学习是每一个学生的第一要务,只有长期的坚持,才能拥有好成绩。从课前的预习,到课堂的笔记、课后的答疑、习题,每一个环节我都认真对待,与此同时,我还时常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请教学业问题,从“过来人”中得到指导与建议。因此,我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坚持学习,并严格控制时间,在规定时间内高效率的完成学习任务,总结整理的各科笔记也已积攒了百页,成为了独家的学习资料。

除了书本的知识以外,生物技术作为一门实验学科,实验操作能力也很重要,我在几门专业实验课程中都表现突出,遗传学、基础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等主要实验课程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任课老师的肯定。

通过三年的专业课程学习,我熟练掌握了专业知识和基础实验技能,培养了自主学习和查阅文献的能力。三年间我多次获得人民二等、三等奖学金。最终以专业排名第6的成绩取得了保研名额。在申请保研的过程中,也成功拿到了来自三所院校的录取意向,最终选择了到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进行认知神经科学的学习和研究。工作-能力、热爱与责任

对专业学习保持热情之余,我也十分注重全面发展,学习之外积极参加学生工作。

在班级、年级工作中,大一期间我担任了年级长一职,主要负责党团建设方面的工作。任职期间,我积极联系各班团支书,协助各班完成团日活动,入党推优等工作。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班会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宣传近期党中央及团中央的最新指示及热点时政要闻等。从大二学年开始,我担任了生技1601班班长一职。作为班长,积极与团支书、班委合作分工,共同处理班级事务。通过开展“优加计划”、一对一帮扶等工作,帮助班级同学稳步提高学习成绩;带领班级同学前往优秀毕业学长公司参观,与他们进行经验交流,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帮助大家进行职业规划;组织“爬香山,赏美景”活动,增强班级同学凝聚力,欣赏美丽中国;配合团支书共同举办各种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全方面发展。

在学生会工作中,大一学年我进入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任干事,参与部门内的各项活动,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促使学生会整体发展。同时,协助部长完成物资整理,财务管理,资料整理,新闻稿撰写,活动嘉宾邀请等工作。大二学年我成为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的部长,一年间我主要筹划举办了“走好大学第一步”新生交流会、团学组织受聘大会、述职表彰大会、内建素质拓展等活动;日常主要负责团学组织内部的物资清点整理及往届资料的收集增补等工作;同时,作为学院主持人队、礼仪队的负责人,为学院大小活动提供了后备力量。


经历了两年在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和实践,大三学年我成功竞选成为化生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任职期间,我配合学院团委完成了化生学院第九届团学组织的构建并认真维持各项日常工作的进行;作为主要负责人成功举办了北京科技大学第六届“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第五届“化生最强音”合唱比赛等校、院大型活动。同时,召开了化生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完善了学院学生会章程,使团学组织的工作更加规范化,为化生团学的发展提供了后备力量。在任职的一年中,我带领大家从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生活权益、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及团学内部建设等方面为同学们量身打造精品活动,服务花生仁们全面成长成才。

另外,在大二年级,我还在学生处管理科担任了一名学生干部。期间,我积极配合老师完成部门日常工作及评奖评优、学生手册校对等工作,保障部门内部平稳运行。同时,参与组织了开学典礼、毕业典礼、表彰大会、干部培训等大型活动,在帮助开展活动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

三年的学生工作经历,我收获的是个人能力的提高、对学生工作的热爱,还有对化生学院和同学们的责任感。也是因为这份热爱和责任,我在大四选择了担任新生小班主任,因为我曾在化生学院感受过学长学姐带给我的帮助和温暖,我也希望,每一个来到北科、来到化生的人也能因我的一点力量而少一些迷茫。现在,我所负责的生技1901班已经构建起了完善的班级工作机制,每周组织的集体自习都能够做到全员参与,聚餐、游玩等团建活动按计划进行,团日活动也即将开展,同学们已经能够完全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学习和生活都步入了正轨。

生活-自律、积极与乐观

在生活中,我一直保持着自律的好习惯。每天坚持早起,利用早晨时间高效学习、工作;保持健身的好习惯,增强身体素质,促使自己德、智、体全方面发展;假期时我喜欢旅游,拉上几个好友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欣赏美丽中国。另外,我一直保持着平稳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我从不与人发生争吵,遇事保持头脑冷静,懂得宽容与谦让,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努力使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大学生。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