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我院李越荣获2017年本科国奖

发布时间:2017-11-02 17:35:16   作者:
访问量:

眺望是一种青春的姿态

李越个人简介:

男,19983月出生,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6级学生,曾担任化生学院学习发展中心部长、班级文艺委员等。

3.jpg

20169月,我踏进了北京科技大学,这时,我还未走出高考失利的阴影,本来铁了心打算复读一年的,但妈妈说:“只要你肯努力,在哪座大学读书都一样, 是金子总会发光. 。”在父母的鼓励下,我决定直面挫折,于是我来到了北科。时光荏苒,一晃间,一年过去了,看着师弟师妹们稚嫩的脸庞,感觉又回到了一年前,一切仿佛就在昨天。我是16级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1601班的一名学生,这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激动,因为在我看来,这是学校领导、系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对我的肯定和信任。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对我们学生生活以及学习上的关怀,让我时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感受到学校对我们寄予的希望与期待。我想,国家设立奖学金的目的就是为了鼓励学生努力学习,鼓励学生全面发展自己,让学生充分相信通过勤奋和努力可以创造财富,可以改变命运,可以取得成功,这次获得奖学金更加使我有信心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去改变现状,创造辉煌!当今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社会发展迅速,国富民强,时刻要求我们大学生勤奋学习以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以使自己能够在不断发展变化着的社会中立足,为社会创造财富,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21世纪大学生。为此,学校、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设立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以及企业奖学金等,这些都是对我们大学生的关怀与激励。接下来就说说大学一年来自己的感受与收获。有人说,大学是人生的一本教科书,如今我有幸读了这本书。我离开千里之外的家乡来到北科,这里展示给我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这里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多彩的生活环境,有丰富的社团活动,也有真实的同学情谊。 以下是我对自己一年来大学生活的。

2.jpg

一、思想上,我积极向上,热爱社会主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关心班集体,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培养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不断在实践的过程中完善自我,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

二、学习上,我认为,学生学生,以学为生,学习是学生最基本的任务,我知道,一个受到社会肯定的优秀大学生,除了有个性有特长外,还必须有知识,有涵养。俗话说得好,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只有不断地在书海遨游,不断地拓宽自己的视野,不断地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才能具备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条件。学习必须持之以恒,成功永远不会降临到懒惰者的身上,只有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才能在学习上取得一定的收获。机会是平等的,抓住时间,抓住机遇,就能抓住成功。我妈说过一句话,读书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他们而读。大学自由的生活方式与高中填鸭式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大多数的时间都需要自己独立去安排,老师也不再像高中那样面面俱到,大学的教师大部分只是起一个引导作用,所以课余时间的学习你要自己把握好,要提高自己独立学习的能力。在大一这一年来的学习生活中,在学习上遇到不懂的问题,我会虚心地向同学请教,或者请求老师的指导,直到弄懂为止。我合理安排了自己的课余时间,除了课本的学习外,我还积极学习课外知识,有空的时候多上图书馆,查找资料或者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书进行学习以期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每天晚上我都会花一些时间复习当天的功课,努力把每天学到的知识都消化掉,苦心人,天不负,大一两学期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三、娱乐上,在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大一第一学期加入了化生文体部,还参加了学院举办的五四歌手大赛。这些活动,一方面促进我与班上同学的互相了解,同时也有助于培养自己的集体观念,增进了自己对班集体的了解与认同,使我更加热爱自己的学校与班级,此外,还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可谓受益匪浅。在这些活动中,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学会了怎样与人相处,学会了怎样与他人配合去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这些都与课本的学习是不一样的,课本的学习大部分是自己一个人的学习,而参与活动则是团体合作。

我最想说的:学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夯实基础方能厚积薄发。在大一这一学年里,我加权成绩专业第一。“第一”是一个嘉奖,却不是学习的目的,真正能让我欣喜的是源源不断的新知识。

成为学霸和个人幸福没有关系,但能给班级同学和认识我的人带来正能量。我带领同学讨论学习问题、为班级同学讲解题目,与班级共同进步,受到班级同学广泛赞誉。作为一个化生学院的学生,学习基本实验操作与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同等重要。“刻意训练一万小时”是成长为优秀与卓越人才的必要条件,我要走的路还很长,要学习的还很多。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写在最后:

我从不认为自己有什么过于常人的地方,我只是去踏踏实实地把我手中的每一件事做好,以一种谦虚的姿态去学习知识,从不夸耀自己,安静且淡然。

总结大学走过的这一年,我有几点感悟。一是作为一个“学霸”要给生活的圈子带来正能量,收到圈子的正反馈,绝对不能为了证明自己厉害而去做急功近利的事;二是摆正学习的态度,一切荣誉都是在认真学习的过程中顺便获得的,而不是学习的目的;三是扩大自己的朋友圈,与人为善,甘于付出,不求回报;四是把握好青春的资本,不断探索,开阔自己的眼界,做为自己增值的事情。

我很幸运我在北科,大学第一年里获得了太多成长,得到了太多帮助。感恩母校、老师、同学们,也感谢自己这一年的努力。我将继续眺望远方,带着心中的梦想无所畏惧地前进。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