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我院李宜衡荣获2017年硕士国奖

发布时间:2017-11-02 17:07:27   作者:
访问量:

李宜衡自我介绍:

我是2016年九月份来“贝壳”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系,开始研究生生涯,在校期间能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知识,积极参加学校和系举办的活动,在课余积极参加实践和公益活动,从内心深深相信,大学生应该更多尽己所能服务社会,把理论知识化为实际行动,结合实践工作来加强个人各方面的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用创新的思维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自身的创新思维能力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专业领域的科学技术难题,不断拓宽专业领域,勤于思考,善于分析,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我研究的课题是微生物益生菌方向,通过优化调控噬菌蛭弧菌的各种培养条件促进小球藻的自养生长,进而减少杂菌增加小球藻的生物量。入学以来,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实验室做实验,查找文献,做实验翻译文献的过程是枯燥的,但是在读文献的过程中能增加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使得自己对所研究的领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且在实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难题能通过查阅文献,找到解决方法。在实验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得向师兄师姐请教学习,积累了一定的理论实验技能,为我后续的课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拥有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面对实验的挫折也许会一时的情绪低落,但是马上会调整心态,分析原因重新再来。通过实验完成一篇SCI论文稿件:《Increasing the autotrophic growth of Chlorella USTB-01 via the Control of Bacterial Contamination by Bdellovibrio USTB-06》目前已被《Journal of Applied Microbiology》接收。

自入学以来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和班集体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运动会、运动会开幕式、“化生最强音合唱比赛”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等。在参与的过程中,更加懂得“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含义。通过各项活动增进了与同学之间的友谊,发现他们的优点,做到取长补短。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