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忆往昔、践初心、共成长”20级本科生学习“四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7 13:50:50   作者:
访问量:

1606975063559999.jpg

2020年11月23日晚,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忆往昔、践初心、共成长”学习“四史”知识竞赛在时代凌宇报告厅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本科2020级辅导员许云凤,2020级小班主任孙圣源、夏昕苇、罗琴。

在依次介绍参赛队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个环节“你追我赶”,每支队伍依次回答“四史”的题目,回答正确的队伍则掷骰子以决定自己的棋子在棋盘中向前移动的格数,回答错误的队伍则抽取真心话大冒险的题目作为惩罚。这个环节妙趣横生,选手们积极参与,场下同学热情高涨。

第二个环节“风驰电掣”,四个班根据“四史”内容精心准备了表演节目。

生技2001班的节目为诗朗诵《四十二年岁月如歌》,他们用充满感情的文字向大家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二年以来的发展,并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祝福。

生技2002班的节目为《国际歌》合唱。他们的歌声充满力量,表达出了无产阶级联合一处、奋斗拼搏的志向。

化学2001班的节目为《建党伟业》的经典片段配音。这个片段表现出了新文化运动时,新旧文化交替碰撞擦出的火花,他们传神的配音让同学们更深入的理解了新时代来临时思想家与文学家的斗争。

化学2002班的节目为情景剧《历史人物探寻——致敬英雄刘胡兰》。他们充满创意的表演形式再现了刘胡兰慷慨就义的伟大事迹,刘胡兰同志可歌可泣的高贵品格、革命气节和英雄壮举让同学们深受感动。

第三个环节“争分夺秒”,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不仅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水平,更考验他们的反应速度,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经过几轮比赛的考验,场上每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第四个环节“谁与争锋”,通过电脑抽取学号,随机选取场下同学参与答题,并将得分计入班级得分。同学们兴致很高,通过本环节,同学们对“四史”都有了更多自己的思考,也收获了很多知识。

在本次活动中,20级的小花生仁们通过学习“四史”知识,深切感受新中国的伟大历史成就。相信通过此次比赛,花生仁们都能够提高基础理论知识,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1606981102525656.jp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