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化生最强音”合唱比赛暨2020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14:32:47   作者: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和培养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12月14日晚在教职工礼堂成功举办第七届“化生最强音”合唱比赛。来自化生学院本科2018级、2019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2020级共十五个团支部纵情放歌,高举光辉旗帜,吟唱难忘岁月,凝聚心头不变情结,用主旋律歌颂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和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


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鹏,校工会副主席张娟,校保卫保密部副部长王晨,校团委副书记张朝磊,原应用科学学院院长、化生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鲁毅强,化生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副院长范慧俐,副院长曹艳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学院部分老教师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经过各支参赛队伍编创人员创造性的编排、制作,加上合唱队员们的精心准备,从服装设计、表演形式到演唱水准和舞台效果,无不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星辰大海,青春自有青春的向往。”化研2001班率先登台,以悠扬的歌声,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展望。生技1801班用一首改编的《我们在这里》,唱出了对班集体的热爱与对祖国的祝福。生技1902班放声纵歌《骄傲的少年》,用激情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化研2002班、生技1901班、化学2002班以及生技2002班的花生仁们,为大家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歌曲纷纷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进程过半,由屈蔚然、冯月阳、仇骏瑶、吴慧琳四位同学带来的诗朗诵《山河岁月》铺陈开祖国的历史画卷,表达了青年一代对先烈的追忆。


接着,剩余八支队伍带着自己的节目,再一次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新的一轮视听盛宴。化学1901班的小贝壳们通过《生如夏花》独特的旋律节奏,带来蓬勃的生命之光。化学1801班活泼的节奏与欢快的曲调让人眼前一亮。化学1902班帅气豪迈的编排风格也吸引了观众。生技2001班通过不同声部的默契配合,演绎了气势磅礴的《保卫黄河》。最后登台的生技1802班用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他们要在奋斗中拥抱梦想,用行动谱写青春乐章的目标。

合唱比赛结束后,学院隆重举行了以“砥砺前行,再谱华章”为主题的第二届“化生风采”学生表彰大会。大会分为三个篇章——“勤学力行”、“自强励志”、“求真笃实”,表彰了2019-2020学年取得优异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115个集体和个人。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学院举行了“理论学习”先锋营授旗仪式,由党委书记曾芳为理论学习先锋营旗手授旗。

最后,比赛各奖项的归属纷纷揭晓。生技1802班摘得一等奖;生技2001班、生技1902班荣获二等奖;化研2001班、化学1901班和生技2002班获得了三等奖;风采展示奖属于化学1801班、化学2001班、生研20、化学2002与化学1902班;最佳组织奖则由生技1801班、化学1802班、生技1901班和化研2002班获得。



在本次合唱比赛中,各个班级充分发挥班级特长,积极挖掘和编排具有学院特色、专业特色和班级特色的优质作品,以合唱的形式,来传承爱国之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春唱响属于他们的时代最强音!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