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纪念“一二•九”运动路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7 14:23:05   作者:
访问量:

纵岁月消逝,激情仍永恒,寒风阵阵,挡不住我们爱国的热情,正值“一二•九”学生抗日救亡爱国运动85周年,化生学院20级“花生仁”在辅导员许云凤的带领下相聚青年广场,共同纪念这伟大的爱国运动。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苏靖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受邀参加路演活动。

纪念“一二•九”运动路演活动在铿锵有力、氤氲悠长的开场白中开始,两位主持人用激情满怀的话语将同学们带回到了1935年的北平,回顾那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更让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再次深刻领悟了它的重大历史意义。

首先,来自化学2001班的仇骏瑶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歌曲《绒花》,优美抒情的旋律、流畅自然的情感,似乎在倾诉心声,自然亲切又富有强烈的穿透力与感染力,同学们都陶醉于这细腻含蓄的音乐美中,仿佛感受到了先辈们的赤血忠诚。

接着,由生技2002班的邓廷阶,刘瑞雪,郭子豪,王琳同学带来了诗朗诵——《我的祖国》,我们仿佛看到,国难当头时,先辈们用身躯化作铁壁铜墙,挡住中国坠入万丈深渊。他们铿锵有力的语调,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个人人愿将忠魂化作碧血,守卫民族的年代。

接下来,由化学2002班宋雨秋和刘奕竣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激昂优美的旋律,婉转悠扬的歌声,萦绕在每个同学的爱国心上。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我们爱家,更爱我们的祖国,在场的同学们无不感慨至深。

接着,由生技2001带来经典作品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迈向战场的一位位战士是我们致敬的对象,值得每个人尊敬与敬仰。

伴随着一曲曲优美动听的歌曲,我们又一次重温了中华民族前进的历史足迹。最后,学院全体本科20级团员们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言,牢记历史使命,喊出了炙热的爱国热情。

阵阵颂扬与歌唱,传递世间的美好与芬芳;铁骨铮铮,不忘过往的艰苦征程。回顾历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热血沸腾。唯有凌云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一二•九”运动唤醒了中国人的灵魂,吹响了和平中国的号角,那是一路挥洒的豪情万丈,那是绵延壮丽的史诗篇章。化生学子们定会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保持青年的热血激情,传承先辈的爱国热忱,引领新时代,创造新风采!

1608704727315554.jp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