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场2018年化学场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11 09:26:45   作者:
访问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年考研交流会(化学场)于41019:00在化生楼212顺利举行。到场嘉宾有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系副主任李建强老师,15级辅导员李颖老师,还有14级刁洪林学长,刘柱学长,王亚文学姐。

李建强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化学学科的发展前景和就业优势,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化学学科的优势:2017年北京科技大学的化学和化学工程学科QS全球排名均进前1%。接着,老师又就本校保研化学学科提供了一些建议,他分析了本专业学生在报考本校化学专业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也分析了近几年考试课目的难易变化趋势。最后他给了大家三点关于考研失败的原因分析:1)政治外语没有起到提分作用,在考生中成绩偏下;2)专业课成绩不理想;3)数学短板未攻克。老师的分析总结十分全面,在介绍过程中也对在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回复。

IMG_1643_副本.jpg

老师交流之后,学长学姐们也进行考研经验分享。首先分享的是刁洪林学长,他主要介绍了本校化学专业考研状况,化学专业的考研内容以及各个科目的复习方法。然后是刘柱学长,他向我们抛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考研",然后详细介绍了考研的真正目的,同时也分享了他在准备考研过程中的复习方法。最后进行考研经验交流的是王亚文学姐,她送给我们一句话"当你有能力选择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当你没能力选择时,努力比选择更重要。"她用这句话告诉我们:面对考研,若我们有能力,就一定要选择好的学校好的专业;若能力有限,便老老实实搞学习,尽其所能。现场提问交流环节,在场同学们涌跃提问,学长学姐们也一一作答,气氛活跃。

IMG_1655_副本.jpg

 

IMG_1702_副本.jp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