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年生物场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12 09:21:12   作者:
访问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年考研交流会(生物场)于41119:00在化生楼212顺利举行。到场嘉宾有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技术1502班导师王海鸥老师,15级辅导员李颖老师,14级路进妍学姐、汪维俊学长、汪星昊学长、郭沁园学姐。

599708026183748065.jpg

首先由王海鸥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考研方向选择的相关事项,她提到,考研是人生的一大跳板,很高兴同学们愿意选择走考研这条路。接着,王海鸥老师就考研学校的选择提供了一些建议,她建议同学们选择一所自己比较有把握的学校。之后,她表示支持同学们考研本校,并介绍了我校生物学科的导师团队和发展前景。王海鸥老师的讲话为同学们明确了考研的目的和方向,介绍详尽全面,使同学们受益颇多。

之后,学长学姐们也进行考研经验的分享。首先是14级路进妍学姐从复习时间安排、复习方法建议以及自己的心路历程几方面来进行经验分享。学姐为我们具体介绍了准备考研的每个时间点应该如何安排,然后针对每个学科提出了复习建议,最后说到,希望同学们考研时候能保持自己的节奏而不要被人带乱。

接着是汪维俊学长,他也为我们准备了复习的方法建议,同时还准备了满满的干货——辅导书和复习资料的推荐。然后,汪星昊学长从心态、英语、领域热点和特长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的分享。心态上学长提到信心、决心、自我审视和自我判断四个方面。之后他还为同学们如何联系老师提出了建议。最后是郭沁园学姐,她以亲身经历的经验和教训为同学们提出复习上的建议,并介绍了调剂方面的注意事项。

514096716228184322.jpg

现场提问交流的环节,在场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也联系自身经历一一作答,现场气氛亲切活跃。最后,学长学姐们合影留念,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