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届学霸论坛开坛典礼暨第一届学霸论坛结业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1 09:17:08   作者:
访问量:

2018330日上午9时,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届学霸论坛开坛典礼暨第一届学霸论坛结业典礼在逸夫楼102召开。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曹艳秋老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1601班班导师齐东东老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1701班班导师吴传东老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16级辅导员孟涛老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老师、15级辅导员李颖老师与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智倩君老师出席参加了本次论坛,一同被邀请的还有16级的张瑞华学姐,张洪瑞学长,李越学长三位第一届学霸论坛的学长学姐。

141043562719929701_副本.jpg

论坛开始,曹艳秋老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学霸论坛的建坛立意——帮助大家立志!让大家对学霸论坛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是想让我们从大一就处于大学生活的主动点,清楚我们未来的选择,捋顺大学生活的未来规划。老师希望通过学长学姐带学弟学妹的方式来促进学风建设与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表达了希望成员与学院共促论坛发展,在未来也要承担起帮助新一届的同学们学习进步的真挚愿望。

曹老师特别指出学霸论坛证书的颁发是上一届学霸论坛到这一届学霸论坛间的重大变化,是对同学们成绩优异的肯定与证明,希望以此激励先进者向前、后进者奋进!

387058125728080918_副本.jpg

曹老师精彩而准确的介绍之后,就到了第一届学霸代表向新一届学霸论坛成员分享学习心得与总结的环节。化学1601班张瑞华学姐表述了她眼中的学霸论坛:在里面,我们可以结识优秀同辈和前辈;树立关于未来的明确目标;学会不忘初心;而生技1601班张洪瑞学长觉得在学霸论坛中收获了丰富的学习与经验,更懂得了更多获取知识的途径和方法;化学1601班李越学长则提出了数条大学学习的珍贵建议:不要惧难;不要随波逐流;不要过度纠结小的得失成败;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劳逸结合。三位学长学姐都给了大家许多的值得思考的指导。随后曹艳秋老师、齐冬冬老师、吴传东老师为学霸论坛学员们颁发学霸论坛荣誉证书。

211161344550666413_副本.jpg

齐冬冬老师幽默发言,先是告诉大家往往在大二会出现态度的分化——沉浸于学习与娱乐的分化,奉劝大家不能放松学习,要兼顾抬头看路低头拉车,在上课时要管住自己的心和手;齐东东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亲眼见证的三件事,警醒同学们要克服懒惰,向高水平看齐,不要怨天尤人,更不要沉迷游戏。接下来是吴传东老师的精彩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树立合理目标的真挚愿望,并希望大家能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老师们各具特色、精彩风趣的言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最后,这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与嘉宾们共同合影留念,典礼在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人生中的留白。这次学霸论坛极大地激励了到场的17级同学们,让同学们懂得不仅仅要在校内打好基础,认真学习基础课,还要认真考虑未来发展,多思考,多反思,多听取学长学姐的意见,相信同学们能通过本次学霸论坛在学习和职业规划上走向更高峰,生活也会更加精彩。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