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7-11-20 18:37:53   作者:
访问量:

20171119日,在智倩君老师和洪伟祥老师的带领下,化生学院学霸论坛成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安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我们一进入展厅就被现场的宏大的场面所震撼,从杭州G20峰会到亚洲投行,从蛟龙号入海到复兴号启程,从一带一路建设到全球治理的中国担当,再加上南水北调、三峡电站、光伏扶贫、中国高铁、自动化物流、新式武器……展厅里的每一个模型,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让我们每个人都深深地体会到了我们美丽祖国这些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改变。

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写有“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那张展板。五年前,习总书记用这句话来告诫我们年轻人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奋勇前行,承担起对我们国家对和民族的责任。当我们站在那个展板面前,我们知道,这句话不仅仅是在接下来的五年、十年意义重大,这会是影响我们一生的一句话,它将激励我们在未来岁月里破浪前行,坚定不移地朝着梦想进发

总书记在十九大上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成就固然喜人,但充分认识并解决不足、短板和薄弱的地方,才是继续前行的关键。这些问题解决起来,不是简单地增增减减,而是要不断革旧立新,真抓实干。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是责任重大,我们是这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发展和繁荣少不了我们的积极参与。一方面,我们要有激情、有梦想,要敢于拼搏;另一方面,我们也要脚踏实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888896959614845526_副本.jpg

这次参观洗去了我们身上的杂质,留下一身正气。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我们看见了五年、五十年乃至上百年以来十几亿人共同奋斗的成果;今后,我们将以那些无私奉献的前辈们为榜样,为了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