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学组织部长培训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3 18:30:23   作者:
访问量:

为了加强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提高团学组织工作效率,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171122日下午5点在教学楼202举办了团学组织部长培训大会。此次活动由化生学院办公室主办,化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部长及部分大一新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一共分为两个部分,部长培训和记者培训。

386885768206327844_副本_副本.jpg

275801262774147563_副本_副本.jpg

部长培训部分,由办公室部长于伦浩、陈志仪主讲。首先,于伦浩就活动的前期准备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如何制作活动的策划书和流程单,如何借用活动教室和物资,并着重强调了邀请嘉宾时候的礼貌的重要性。随后,办公室部长陈志仪就活动预算、账目报销的细节进行了讲解培训。之后,于伦浩详细介绍活动现场的布置,从桌布的铺放到嘉宾席物品的摆放,从贴条幅到现场核查,于伦浩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特别强调了其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之后,于伦浩就活动后期处理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包括物资的回收、资料的整理等。记者培训部分,由媒体部部长王天航主讲。王天航从新闻稿的结构、要求、类型、写作格式等各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列举了多个模板供大家参考。此外,他还特别强调了大家易出现的错误,对同学们之后新闻稿的写作有很大帮助。

396695652954859827_副本_副本.jpg

整个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记录了需要注意的细节,一些不清楚的问题也得到了解答。本次培训使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们对举办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为今后活动的顺利举办和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效率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