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6-2017年度优秀班集体答辩会成果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8 18:07:19   作者:
访问量:

为加强班级学风、党团建设,发挥高年级优秀班级的标杆作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于20171027日晚630在逸夫楼507举办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6-2017年度优秀班集体答辩会。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范慧俐、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艳秋、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1401班导师王明文、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1601班导师齐冬冬、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1602班导师郭中楠、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李芳墨莅临现场参加评审。到场嘉宾有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16级辅导员孟涛、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14级辅导员黄垚、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17级辅导员洪伟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智倩君、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海红莲。2017届新生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参与评分,全体新生观摩答辩。

根据抽签结果生技1601、化学1502、生技1502、化学1402、生技1401、生技1602、化学1501、生技1501、化学1602、化学1601依次进行答辩。各班代表分别从学风建设、党团建设、优秀个人、班级活动、社会实践、历史成绩等多方面对班级进行了介绍。展示结束后,评委们向各班级提出问题,班级代表人一一做出回答。各班集思广益,通过精彩的PPT展示和富有激情的演说以及具有感染力的表演,传达了各班同学团结合作,热爱学习,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本次答辩会亮点频出,现场气氛活跃,掌声如雷。有用新闻联播的方式,展示他们班过去所获得的成就与荣誉现场观众看的心潮澎湃,有表演一场宫廷大戏来展示这一年所做的活动……各班都创意无限,多元化的展示自己班级特色。全部班级答辩结束后,曹艳秋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管理班级最重要的就是爱,人工智能再强大,也无法取代人类,因为人类的爱无法复制。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支笔,让我们用自己的努力把班级画得更好。随后,主持人公布最终分数,生技1401班凭借着极富感染力的展示,以95.69分获得了本次答辩的第一名。同时评委老师们也向观摩答辩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于班级建设的一些建议,号召同学们积极向这些优秀的班级学习,同学们深有感触。

此次答辩会不仅仅是一次班级之间的较量,更重要的是一次班级成果的展示、先进经验的交流。通过他们的精彩展示不仅使班级同学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班级的凝聚力,而且也为其他班级尤其是大一新生班级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此次优秀班集体答辩会使得各班更加清楚了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学风和制度建设,为学院的发展献一份力量。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