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第五届北京科技大学贝壳青年科技文化节科技外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30 11:23:07   作者:
访问量:

金秋十月,为提高学生文化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增强交流合作能力,我校在2017年10月28日于五环广场举行了第五届北京科技大学贝壳青年科技文化节科技外展。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同学们齐心协力,科技外展圆满完成。早上七点,迎着秋日的寒露与朝阳,化生学院的科技外展工作人员到达了工作地点开始进行布置,各部门主席、部长也前来协助参与布置。

IMG_1681.JPG

此次外展分为化学区与生物区,化学区主要进行了人造雪、魔术沙、缤纷牛奶的三种实验展示,生物区则主要对农药残留检测卡、显微镜及生物标本进行展览。在化学区,人造雪实验利用聚丙烯酸钠对水的渗透性,吸水后就会变成白色蓬松的物质看起来像雪一样。;魔术沙实验使用了表面附着了一层有机强疏水材料三甲基硅醇的沙子,置于水中再取出后仍不会结块;缤纷牛奶实验在表面有颜料的牛奶中加入洗涤灵会看到牛奶表面发生斑斓的变化,实验使用了全脂牛奶和日常生活中的洗洁精,通过使牛奶的表面张力变化和滴加颜料呈现出缤纷的色彩。在生物区讲解员分别介绍了玉米赤霉烯酮检测卡和农药残留速测卡等生物检测卡的使用方法和检测现象。显微镜则向观众们展示了另一个微小的多彩世界,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在众多展品中最为亮眼的则是生物专业学长学姐们做的生物标本,向大家展示了生物专业的魅力。

IMG_1888.JPG

会场布置完毕后,陆续有观众到场,可爱的花生仁与观众们的互动令人难忘;奇妙的魔术沙以及缤纷牛奶让人赞叹不已。面对观众们对神奇的实验现象的好奇与疑问,学习与发展中心的同学们都为观众一一讲解。其间,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本16级辅导员孟涛老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本17级辅导员洪伟祥老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智倩君老师也莅临现场观看了展示。除此以外,化生学院的同学们还以元素周期表为基础,策划了答题闯关游戏,通过游戏的观众不仅可以在趣味答题中获得快乐与知识,而且可以获得化生学院提供的丰富奖品。

IMG_1883.JPG

下午一点半,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向大家展示了化学和生物的科学魅力,同时也让大家在欢笑中增长知识。相信此次活动一定能激发同学们对科技的热情,为日后的学习又添了一份动力。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