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心理健康快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0 11:05:56   作者:
访问量:

2017年10月12日到18日,化生学院四个班的同学依次参加了“心理健康快车”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情感、蜕变、乐活三个主题。“心理健康快车活动”是由阳光心理协会主办,对大学一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心理健康朋辈辅导,以加强新生班级建设,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情感专题:活动伊始,同学们进行了“谁是卧底”的游戏。在这一游戏中,同学们展开了丰富的想象,紧接着进入了本次活动的正题。活动中,各位同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又参与了“洞房花烛夜”以及“你比我猜”的游戏,在这两个游戏中,我们收获了大批“表情包”,并明白如何去传达自己的感情。在提问与分享环节,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情感经历。主持人就相处中发生的矛盾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同时两位主持人分享了自己对待感情的态度,不只是爱情,包括友情、亲情在内的所有情感我们都要去珍惜。为了能够守护住这份情感,我们更应该去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微信图片_20171029184330.jpg

蜕变专题:活动上首先进行了一个名为“三张纸条”的游戏。有趣幽默的游戏内容,瞬间让现场氛围欢乐起来。接着进入活动正题,学长学姐为我们讲解了“蜕变”的概念。既让同学们了解到蜕变属于褒义词,寓意着朝好的方向发展;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蜕变是我们以内在的能力,改变了一个或多个一直坚持的假设而产生的变化。两位主持人在“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实用的攻略。在一个有趣的“数字成语”游戏之后,主持人又为同学们简单阐述了一个人从出生到成年的蜕变历程。在座的同学都经历了高考,而在两位学长学姐看来,“阴差阳错”这个成语更适合描述高考这个特殊的经历。

微信图片_20171029184431.jpg

乐活专题:首先是会议的主持人介绍关于阳光快车活动的起源、主办方以及意义做出了简要的介绍。随后,主持人先后发起了“洞房花烛夜”、“介绍家乡”等的主题游戏,同学们互相打趣、有趣的家乡话频传,在现场掀起了一个个小高潮。活动的最后是学长学姐就大学期间的一些主要困惑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探讨了如何实现校园“乐活”。其间,同学们积极提问自己对大学的疑问,学长学姐也妙语频出,热心回应。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配合,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并在互动中认知大学,收获了属于自己的那份独特“礼物”。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