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暑期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1 10:48:17   作者:
访问量:

2017年10月10日晚上7:00,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暑期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在化生楼212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组织部和实践部联合举办,参与活动的六支实践团队都认真细致的与大一的学弟学妹分享了他们的实践过程、经验和感悟。

微信图片_20171029185804.jpg

戴语冰代表蕴梦泽支教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心得。他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详尽的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实践情况,每日清晨买来新鲜蔬菜,搭村民的便车去镇上运输物资,严重缺乏教师资源的白浪村小学,受尽欺负的小女孩,那些苦涩又难忘的时光在他幽默诙谐的语言里变得生动有趣,熠熠生光。两支寻找钢院烙印实践团分队都畅谈了实践课题的来源以及实践过程,更是积极地分享了实践成果。人物队与实践队相辅相成,共同了解了老教授们的科研经历,填补了化生学院发展史上的空白。晨夕社区志愿服务实践团讲述了他们与老人孩子们相处的温馨时光。生物农药宣讲团队分享了实践预想计划和实际出现偏差的情况,也回忆了与当地热情的人们相处的欢乐时光。豫梦支教团别出心裁,从微记录的角度向大家展示了他们难忘的支教经历。

微信图片_20171029185824.jpg

本次活动使大一新生初步接触了社会实践,根据不同实践团队不同角度的分享,让大家对社会实践有了一定的了解。每个团队有着不同的经历,那些磨不灭的实践岁月,不仅成为了他们难忘怀的记忆,也成为了学弟学妹们的榜样。这些宝贵的经验,无论是成功与失败,都必将会成为每个实践人一生的财富。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