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闻利平教授做客我校“理学之美”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16-10-28 12:52:32   作者:传媒中心 张晗辞
访问量:

10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闻利平教授做客我校“理学之美”前沿论坛,在化生楼212为化生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仿生纳米孔膜材料的构筑与性能》的报告,副院长温永强主持报告会。

图片4.png

报告中,闻利平教授从当前限域孔道内离子传输问题出发,对低维纳米通道膜材料特殊的结构、制备及功能化技术、新奇的性质以及在能源、资源、环境等多领域的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阐述。仿生纳米孔膜材料研究系统分析了限域空间离子传输的影响因素及其对离子传输的影响;建立限域空间离子传输的理论模型,通过对参数调节,探索出非对称离子传输的最佳条件;针对理论仿真结果构筑具有非对结构的限域空间,并将其应有于新型能源转换器件。

图片5.png

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不同对称性膜材料制备、可控离子通道制备等提出疑问,闻利平教授一一进行解答。报告会结束后,在场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闻利平教授的悉心讲解。

图片6.png

主讲人简介

闻利平,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低维纳米通道膜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能源与环境领域中的应用研究,主持或作为骨干主研多项基础或重大研究计划项目。

                                                                                                                                                               摄像:田芯芯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