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化学专业创新实习形式 注重真学实效 ——参观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化学所

发布时间:2016-07-22 16:05:45   作者:
访问量:

 

2016年7月15日上午,在我院曹艳秋老师和姚喆老师的带领下,大二化学专业全体学生来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化学所参观实习。
为了让同学们对中国计量院有更充分的了解,在参观实验室之前,计量院的老师们组织大家在会议室聆听了一场讲座。讲座主要就化学计量的重要作用、化学所的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以及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等方面做了详略有序地介绍,讲座的最后,郭敬老师还对大学生竞赛的要求做了几点补充,鼓励在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
图片1.png 
随后大家来到实验室进行参观,并有实验室专业老师讲解。共分为七组,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液相色谱-离子淌度飞行时间质谱仪、液相色谱-三重四级杆质谱仪、气相色谱-三重四级杆质谱仪、气相色谱-飞行时间质谱仪、定量核磁共振、傅立叶变换离子回旋共振质谱仪等七种高尖端仪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和学习的热情,积极地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想法,与老师同学探讨交流。不论问题简单与否,老师都不厌其烦地为其解答,现场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图片2.png
图片3.png
 
参观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化学所是本学期新增的一个实习项目,旨在于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同时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通过这次参观实习,相信同学们对化学计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化学仪器的认识也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花生小驻